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新闻速递 > 开元视角 >  > 正文

开元深秋足球季,与国安老男孩相约在德国    (1/6)

查看原图 2015-10-19 16:13:19来源:海外网
开元深秋足球季,与国安老男孩相约在德国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015年10月,由开元周游集团主办,格芬贝格德中文化协会承办,北京老男孩俱乐部、人民日报海外网德国频道、董球会三方协办的“开元深秋足球季”在柏林顺利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开元杯全德足球邀请赛、老国安柏林球迷见面会及老男孩足球俱乐部与柏林足球友好会谈,得到了来自欧洲时报、德国生活报、华商报等欧洲华文媒体的大力支持。

10月11日,开元杯全德足球邀请赛在柏林普鲁士足协的球场上开赛。当天共有来自全德各地的10支华人球队参加:Berlin Adler Feiying、Kaiyuan BJDC、Kaiyuan Koethen、Eintracht Drachen BS、Dresdner Kicker、CFC Leipzig、FC Hansaplatz 1、FC Hansaplatz 2、Clausthal United、FC Hamburger Chinese。各队的球员早早来到球场进行热身,虽然当天气温低至5摄氏度,但是球员们一个个都是短袖短裤,拼搏出在德华人的精神和精彩。经过6小时小组车轮战的激励角逐,最终,Berlin Adler Feiying 、CFC Leipzig 、FC Hansaplatz 1、FC Hamburger Chinese 4支球队进入决赛。就在开元杯全德华人邀请赛进入白热化的决赛阶段时,北京老男孩俱乐部的9位成员在领队郎宝华先生的带领下,提早来到了我们比赛的场地,看到徐阳,陶伟,李红军,姚健,张帅,韩旭,南方,李洪政,王朔这些儿时偶像在旁观战,球场上的在德华人球员们,一下更加有激情和干劲了,最后Berlin Adler Feiying突出重围,通过点球大战,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此时,开元杯全德华人足球邀请赛顺利落下帷幕。

    比赛结束后,老男孩俱乐部的10位成员不顾当天的低温天气,球场上的在德华人球员们更是完全没有原本踢完球赛后的疲惫,临时组建10人一组,在绿茵场上跟老男孩进行近距离的切磋,球赛进展激烈,华人球队与老男孩队纷纷进球,球场上欢呼不断!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夕阳西下,夜幕降临,老国安们在与所有球队场外合影后,转战室内,老国安柏林球迷见面会灯光亮起,正式开始。

主席台上就坐的是老男孩足球俱乐部的球员们和柏林普鲁士足球协会的经理。首先是双方代表致欢迎词。普鲁士足协经理感谢了前来参加活动的老男孩俱乐部和德国各地的球队和球迷,他说今天看到了非常刺激精彩的足球比赛,让他对中国足球和球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老男孩俱乐部代表徐阳发言到,很高兴可以到德国进行交流访问,老男孩俱乐部成立以来去过不少地方交流,包括日本、韩国。这一次是老男孩到的最远的地方,他很高兴看到在德国有如此多的华人朋友热爱足球,他非常感谢开元周游集团可以举办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也感谢普鲁士足协提供的场地支持。之后老男孩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郎宝华先生和柏林普鲁士足球协会经理互相交换了队旗。

本次获得“开元杯全德足球邀请赛”冠亚季军以及第四名的分别是Berlin Adler Feiying,FC Hansaplatz 1,CFC Leipzig和FC Hamburger Chinese队。老男孩俱乐部的球员们亲自为获奖的球队颁发了奖杯,奖状和奖品,同时也为辛苦一天的球赛组委会成员送上奖品。格芬贝格中德文化交流协会陈海华主席为精神文明奖得主CFC Leipzig颁发奖品。当天活动的奖品包括由开元周游集团和格芬贝格中德文化交流协会提供的奖杯、证书、老国安年签名球衣、足球以及德甲柏林赫塔的球票等。

颁奖过后,便进入到球星与球迷互动的精彩环节,大家玩起了我来比划你来猜的游戏。场面马上热闹了起来,球员与球迷打成了一片,欢笑声,鼓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游戏获胜者开心的拿走了丰厚的礼品。

最后,球迷激动而有序的和老男孩们签名留影,有的球迷专门带来了国安队的球衣用来签名,有的带来了巨型海报,还有的人干脆坐到桌子上让球员在其背后签名,球员和球迷朋友们都在柏林这个寒冷的天气里,度过了热闹沸腾而有意义的一天。老男孩最后向大家表示感谢,为这一天的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0月12日,老男孩足球俱乐部代表徐阳、姚健和李洪政专程前往柏林足协,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和柏林足协展开了真诚而友好的会谈。柏林足协接待方对老男孩一方的到来非常重视,包括副主席Karlos,助理以及培训部主管在内的官员亲自到场。作为成立了一百多年的老足协,柏林足协在赛事筹备,教练培养,青少年足球等各个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副主席Karlos在介绍德国的免费足球场地遍布乡镇,青少年有大量的比赛机会时,三名老男孩深感这些就是中国足球发展所缺少的东西。Karlos还开玩笑说,德国是100个人里面能挑出一个有足球天赋的,你们中国是10000个人里挑一个,这万里挑一的好苗子,绝对比德国的基础条件好!再遇上好的培养方法和比赛机制,想踢出成绩,指日可待!

徐阳特别提到,目前在中国训练和培训最高级别足球教练的,就是一名德国人。中国和德国在足球方面的合作关系一起十分良好。之前德国方面派出的教练资源或者是培训人员主要是针对中国顶级球员的。虽然中国人口众多,但是足球人口并不丰富,这也导致了中国足球没有走大众路线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我们今后的发展方向是要向德国学习,大量的开展青少年足球事业,多开辟免费的足球场地,经常性的举办对抗性比赛,并且需要可以训练和培训针对于青少年的足球教练,使足球人口在中国可以快速增长,实现中国足球水平的飞跃。而且更重要的是要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来踢足球,让他们热爱足球,不一定所有人都要成为球星,走职业道路,但是却可以从足球中找到乐趣,这才是我们开展足球普及运动的最终目的。

双方一拍即合,就增加中德在青少年训练营上的合作意向达成了一致。并针对可以何以合作的领域和方式深入的进行了研究和探讨。想想以后中德交往足球日益增多,德国优秀教练不光会指导中国最顶级的联赛和球员,也会从娃娃开始,培养青年球员,而且这些青年球队经常有机会到德国比赛切磋

交流活动后,开元网和人民日报海外网德国频道专访了柏林足协副主席,Karlos表示,十分欢迎中德之间的足球交流会,柏林和北京本来就是友好城市,他希望可以和北京开展长期稳定的合作。他很愿意为了中国足球的进步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阳、姚健和李洪政在接受开元网与人民日报海外网德国频道专访时说,这次的交流活动办得很成功,一方面了解到德国完整的足球体系,另一方面深入学习了德国是如何开展社区足球,校园足球的,这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十分重要。未来会继续关注青年足球训练计划,促成更多的中德青年足球交流活动。

最后他们感谢了开元周游集团和其他协办单位对此次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也希望有越来越多这样的公司可以支持中国足球发展。(张文、邵璀莹、王修远)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