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魅力城市>> 正文

畅游德国之你错过的那些德国美景(二十五)

最好喝的咖啡尽在德国百年咖啡馆

2015-08-14 14:38:10|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说起德国的咖啡文化,也有相当长的历史,因此德国也拥有众多百年咖啡老店。也许一家其貌不扬的街角咖啡店正是当年歌德思如泉涌的地方,抑或一个沉静在幽暗烛光下的实木小桌正是巴赫构想音符的天地...

德国美食德国百年咖啡馆.png

公主咖啡馆。

16世纪末,土耳其人将咖啡传入欧洲。四百多年来,“在咖啡馆见面”成为欧洲人不变的社交方式,于是有了奥地利诗人彼得·艾腾贝格(Peter Altenberg)的那句名言:“我不在家里,就在咖啡馆里;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

说起德国的咖啡文化,也有相当长的历史,因此德国也拥有众多百年咖啡老店。也许一家其貌不扬的街角咖啡店正是当年歌德思如泉涌的地方,抑或一个沉静在幽暗烛光下的实木小桌正是巴赫构想音符的天地...

Café Prinzess:公主咖啡馆

诞生时间:1686年

年龄:329岁

地址:Rathausplatz 2, 93047 Regensburg

17世纪,法国商人将咖啡带到了雷根斯堡—曾经罗马帝国的政治中心。1686年,德国第一家咖啡馆在雷根斯堡诞生。直到今天,这里的人们依旧保持着参与各种社交活动的热情。追本溯源,也许是因为17至19世纪永久帝国会议(神圣罗马帝国国会)在雷根斯堡举行,诸侯、伯爵和各国使节常聚集于此吧。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国,咖啡馆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