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新闻速递 > 放眼世界 >  > 正文

西班牙另类奔牛节:公牛双角“冒火”冲向人群(组图)    (1/8)

查看原图 2015-08-03 15:44:25来源:国际在线
西班牙另类奔牛节:公牛双角“冒火”冲向人群(组图)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日报道,在西班牙梅利亚纳(Meliana)小镇,每年都会举行Pena Taurina节庆祝活动。这是另类“奔牛节”,每年都会吸引无数人前来参加。

  梅利亚纳小镇位于繁华的瓦伦西亚市(Valencia)东南部。在Pena Taurina节上,公牛先要被牢牢栓在经过加固的柱子上,这些柱子都位于小镇的街头。活动组织者将公牛固定好后,在其两个牛角绑上燃烧的小球。

  每头公牛都带着巨大的皮项圈,以便于人们重新制服它们。当公牛和参与者都准备就绪后,拴着公牛的绳索将被砍断,公牛被放出。当地人会沿着街道狂奔,以躲避暴怒的公牛。

  当地人会使用各种方法激怒公牛,而公牛则会努力追赶人群。除了自己的快速反应外,参与者几乎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他们努力躲避公牛,奔跑着冲过街道。

  动物权益保护人士谴责这种传统,他们认为戴着这种燃烧的小球会让公牛感到非常痛苦。英国动物权益保护组织PETA UK称:“公牛除了痛苦地四处奔跑无能为力。为了熄灭火焰,这些公牛通常会猛烈撞墙,公牛忍受的痛苦令人无法想象。那些燃烧的小球可燃烧数小时,甚至可引燃公牛角、身体以及眼睛,给它们带来巨大压力。”

  在南美洲的秘鲁和厄瓜多尔,每年也会举行类似Pena Taurina节的庆祝活动,他们称之为Toro de fuego。但与西班牙不同,这些地方的公牛并非真牛,而是用金属制作的。这种活动危险系数更高,因为金属公牛的牛角上绑有烟花。(沈姝华)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