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魅力城市>> 正文

畅游德国之你错过的那些德国美景(十六)

走进海滨之城——罗斯托克

2015-07-24 10:56:28|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罗斯托克保留了其中世纪贸易城市的魅力。这也包括瓦尔内明德海滨度假胜地。富裕的罗斯托克商人在几百年之前买下了这个度假胜地。


    圣玛丽教堂从13世纪开始动工建造,但在1398年教堂即将竣工时却倒塌了。随后,出现了十字架形状的教堂,建筑风格为法国大教堂风格,圣玛丽教堂(Marienkirche)在吕贝克落成。该塔楼为巴洛克式风格。它全然无惧于圣彼得教堂(Petrikirche)直耸云间的355英尺长尖塔(可由教堂的196个台阶攀登而上,或乘坐电梯在半分钟内到达),如今仍彰显着其独到的身姿。圣玛丽教堂(Marienkirche)内陈列着众多值得一看的艺术珍品,其中包括建于1472年的天文钟、1290年开始供奉神圣的青铜圣洗池以及约在1530年建成的Rochus祭坛和极高排列有序的巴洛克风琴。

罗斯托克老城区自然是这一切活动的盛大舞台,在这里,汉萨时期典型的暗红砖砌建筑随处可见。其中包括部分保存至今的罗斯托克城防工事,有一段甚至还是华伦斯坦 (Wallenstein) 在三十年战争期间修建的。在老城东面圣彼得利教堂 (Petrikirche) 附近有一长段城墙,城墙边还有渔人堡 (Fischerbastion) 的一部分,连带几尊历史悠久的大炮。

城墙内一度有四座宏伟的城市教堂,现存的还有三座。最大的一座是位于市中心的哥特式圣玛利亚教堂 (Marienkirche),在罗斯托克的发源地老集市市场 (Alter Markt) 旁还有圣彼得利教堂 (St. Petri)。从教堂的钟楼上可以远眺罗斯托克和波罗的海的美丽景象。具有巴洛克式门廊的哥特式市政厅、哥特式晚期风格的屋树屋 (Hausbaumhaus) 以及新哥特式代表斯坦德馆 (Ständehaus) 也非常具有代表性。位于瓦尔内明德 (Warnemünde) 的老灯塔 (Leuchtturm) 是具有非凡意义的城市象征,它并不仅仅意味着出航。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罗斯托克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