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魅力城市>> 正文

畅游德国之你错过的那些德国美景(十五)

暑假去哪儿 带你玩转性感柏林

2015-07-24 10:28:57|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柏林拥有很多高大上的美誉,创意之都、全世界艺术家的圣地、景观之城、时尚之城、设计之都与音乐之都,种种美誉不止是一个简单的代号,而是柏林的重重演变。

德国旅游必去柏林墙.png

柏林墙。

    说到去德国旅游,你也许会在自己的行程表上首先勾勒出柏林。柏林同性恋市长Klaus Wowereit说“柏林很穷,可是柏林很性感。”(Berlin ist arm, aber sexy)柏林作为欧洲大陆中心的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代表着世界眼中的德国形象;历史与现代的交集成就独特的魅力,本期,我们我们一起玩转性感柏林吧!

柏林拥有很多高大上的美誉,创意之都、全世界艺术家的圣地、景观之城、时尚之城、设计之都与音乐之都,种种美誉不止是一个简单的代号,而是柏林的重重演变,当然,这座城市还将给世界呈现出更多。从建筑方面能够清楚地看出整座城市的演变,比如首屈一指的波茨坦广场 (Potsdamer Platz) 设计大胆、规模宏大,是一座后现代主义的丰碑。这样的环境塑造了柏林富有创造力的氛围、推动了独创性思想的发展、促进了快速且永不停歇的创作意志,从而最好地刻画出新柏林的形象。

无论是在普鲁士帝国时期还是在“黄金二十年代”(Goldenen 20er Jahren),柏林始终充满了蓬勃的创造力,戏剧、舞蹈、文学、小型歌舞、音乐、绘画,每种艺术形式和每种形式的艺术都对这座城市产生过数十年甚至数百年的影响。

必去景点:勃兰登堡门,国会大厦,柏林大教堂,波茨坦广场,柏林墙,查理检查站,博物馆岛。

来柏林,不来看看柏林墙,那将不是一次完整的柏林之旅。

1989年柏林墙倒塌后,大部分的墙体被迅速推倒,只零星遗留几段。1990年9月28日在东火车站至奥伯鲍姆桥之间的柏林墙正式开放。来自21个国家的180位艺术家在长1316达米的柏林墙段的东侧一面,创作了不同主题的绘画。用绘画来表达他们对柏林墙倒塌事件的思考,因而诞生了今日的画廊。因此,我们常说的柏林墙往往是指东边画廊.事实上柏林城内还有其它几处地方仍然能看到柏林墙。

东边画廊中最著名的作品数Dimitri Vrubel的“兄弟之吻”,Gunther Schaefer的“祖国”,Gerhard Lahr的“柏林-纽约”等,成为游客到访柏林必看的景点之一。因风处日晒,涂鸦和游客签名等原因,东部画廊作品损毁严重, 2009年,柏林墙倒塌20周年之际,柏林市政府还斥资100万欧元邀请大部分原作者修复翻新柏林墙上的绘画,部分已去世的原作者的画作已经让其他画家替代,反映柏林墙倒塌后20多年里德国的变迁。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柏林,性感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