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魅力城市>> 正文

纳粹集中营的孩子留下的4500张画

2015-07-16 10:40:44|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1939年,一个叫做特莱津的捷克小镇被德国纳粹改为集中营,有9万多名犹太人被关押在此,其中有一万多名还未成年的孩子。他们留下四千五百张画。


纳粹集中营的10000个孩子.png

纳粹集中营的10000个孩子。

    1939年,一个叫做特莱津的捷克小镇被德国纳粹改为集中营,有9万多名犹太人被关押在此,其中有一万多名还未成年的孩子。他们被单独关押起来,不能和父母和大人们在一起。当时,有一位叫弗利德的艺术家,她放弃了可以出逃机会,决定和集中营的孩子们在一起,他们开始一起画画,自己办杂志。

    在浩劫中,一万多个孩子最终只留下了一百多人,但他们留下了四千五百张画和一个叫《先锋》的杂志,这些记录历史,让人感动的画作今天收藏在捷克的“捷克犹太人博物馆”中。上世纪90年代,杂志得以出版,书名叫《我们也是一样的平常孩子》。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纳粹,集中营,孩子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