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聚焦德国>>留学教育>> 正文

中国学生在德国上高中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2015-07-02 09:56:54|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瓦尔登堡的中学教育在中国一些大城市的富裕家庭中颇负盛名。

瓦尔登堡的文理中学.png

瓦尔登堡的文理中学。

在萨克森州有个小城叫瓦尔登堡,虽然这座小城不如柏林、汉堡、慕尼黑等大城市的知名度高,当地的几所中学在中国家长眼里可是德国高质量教学的典范。

小城内坐落着一座古典豪华的侯爵宫殿,古老而又精致的房屋和混凝土浇筑的预制板楼公寓错落有致地排列着,茨维考穆尔德河(die Zwickauer Mulde)静静地流淌在这些建筑之间;萋萋芳草漫过陈旧的铁轨,织出一片绿意;而每年6月举办的陶艺市场则为这座安静的小城带来些许喧闹。这就是瓦尔登堡,一个仅有4600多人居住的萨克森州小城。从前,当地的居民还相对比较多,可是如今却日益减少。由于小城里工作岗位稀缺,很多年轻人都选择去别的城市发展。

瓦尔登堡的中学教育在中国一些大城市的富裕家庭中颇负盛名。17岁的女生万瑜(音译)是目前在瓦尔登堡留学的80名中国中学生之一。万瑜来自广西桂林,妈妈经营着一家餐厅,爸爸则是国内一家大型石油公司的工程师。如今,她在瓦尔登堡欧洲文理中学的寄宿生活已经超过两年了。她十分享受小城的宁静,觉得这里的生活舒适惬意,而且很适合专注学业,用功读书。

不过,这个小小年纪就出国留学的女孩并没有强烈的思乡之情,因为她早已习惯离开父母独自生活的日子。由于父母忙于工作无暇照看,但又想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万瑜在只有12岁的时候就被送到国内一所寄宿学校念书了。问她为什么要来瓦尔登堡上中学,万瑜回答说:“我打算参加德国的高级中学毕业考试,然后申请德国大学。”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国,中国,高中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