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每周精彩 >  > 正文

第八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德国区决赛圆满落幕    (3/9)

查看原图 2015-06-23 14:54:01来源:海外网
第八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德国区决赛圆满落幕
由杜伊斯堡孔院选送的马克自比像“中国好声音”的学员一样带来了庞大的亲友团,他的钢琴独奏《因为爱情》《爸爸去哪儿》如行云流水一般流畅。《爸爸去哪儿》更被视为送给现场父亲的父亲节礼物。他也同样获得了一等奖。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015年6月21日,第八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德国区决赛在图林根州萨尔茨曼外国语学校圆满落幕。由五家孔院和外语学校推荐的13名中学生选手参加了本次角逐。

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董琦教授在致辞中说,“汉语桥”比赛年年办,年年都有新面孔和新气象,说明每年都有越来越多的德国年轻人在学习汉语。而这与中德两国的政治、经济关系和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都处在历史最好时期这一时代背景是分不开的,2013-14年被确定为中德语言年极大地推动了两国青少年学习对方语言的热潮,2015“中德创新年”和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持续不断地推动着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德国孔子学院今年已经增至16家,开设汉语课的中小学已经达到300多所,其中更有70多所中学将汉语设为选修课(一旦选修必须修满三年,不得中途退出)或者毕业会考科目,全德学习汉语的在校中小学生已经达到1万人。自2009年在德国开设汉语师范专业后,在汉学系注册的学生已超过3000人。目前,全德有3万多人正在学习汉语。

比赛分为演讲、国情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部分。不少选手在演讲中分享了他们在中国游学的经历和与中国同学、中国家庭交往的故事,甚至不乏“小鲜肉”、“颜值爆表”这类当前在中国十分流行的新词。有的选手比较了中国传统婚礼与现代婚礼的不同,表示想作中国式的新娘;有的选手在上海游学时了解到犹太人上世纪在上海避难的经历后,用小品的形式表现老犹太人重返上海时的情景,可谓新意迭出,精彩纷呈。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