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每周精彩 >  > 正文

德国南部有一块“ 中国的海外领地“ 小伙伴惊呆了    (22/24)

查看原图 2015-06-23 14:32:54来源:海外网
德国南部有一块“ 中国的海外领地“ 小伙伴惊呆了
当中国夏季节活动进行到白热化的时候,Prims音乐工作室为村民带来了最具中国特色的民乐表演,无论是古筝、琵琶、扬琴还是二胡,演奏出的美妙音乐,都让自称“中国人”的德国小镇居民目瞪口呆,拍手称绝。配合着中国民乐的演奏,更有书法爱好者带来现场书法表演,四个大字“天道酬勤“,让德国观众大开眼界,佩服不已。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6月23日电德国的巴伐利亚州真的有这样一个地方,当地人自豪的称自己是生活在德国的中国人!而且这一传统已经延续了一个多世纪!其实,迪特福特人获得“中国人”的雅号,至少在百年之前。早在1860年,就有教会记载,周围地区居民将迪特福特人称为“中国人”。不过,教会的记载并未告诉我们,迪特福特人被称为“中国人”的原因。

关于小镇与中国渊源的传说

至于这一切的由来,小镇的官网上是这么说的:很早以前,迪特福特所在教区的主教听说迪特福特人纳税太少,就派税务官前往催税。当地人为逃避沉重的税赋,紧闭城门,不让税务官进来。税务官将此举形容为“迪特福特人就像中国人一样,把自己关在城内”。从此,迪特福特人被称为“中国人”。

    还有一种说法是,几百年前迪特福特人就开始与中国人做生意,用当地的白银、手工艺品等换取中国的丝绸、瓷器和茶叶。交往多了,迪特福特人渐渐喜欢上中国以及中国春节等传统文化,并按照自己的想象开始过起了“中国人狂欢节”。

    迪特福特第一次举办有中国特色的狂欢节是在1928年,打那以后,狂欢节的中国色彩愈来愈浓,迪特福特人索性称之为“中国人狂欢节”。迪特福特人无不自豪地说,举办“中国人狂欢节”,把自己的家乡称为“巴伐利亚的中国”,是出于对中国文化的敬仰和钦佩。

    不管来源是怎样的,现在的迪特福特人,十分享受自己独有的”中国人狂欢节“。2010年开始,该镇举办了首届与冬天的狂欢节相呼应的中国夏季节,今年的中国夏季节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20到21号落下帷幕。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