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新疆>> 正文

新疆托克逊县“桑葚熟了”采摘季隆重开幕

2015-05-11 16:21:03|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托克逊县人民政府主办,托克逊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局和相关乡镇承办,县直相关单位协办。活动开幕式现场位于该县郭勒布依乡桑林大道。在开幕式上先后上演了特色民俗歌舞、“花仙子”模特民俗服饰走秀等精彩节目,吃桑葚比赛瞬间将整个活动推入了高潮,在三组比赛中,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拔得头筹,并获得

  

吃桑椹比赛

  据天山网报道,5月9日,继新疆托克逊县杏花季和蔬菜节之后,托克逊县“桑葚熟了”采摘季隆重开幕,来自乌鲁木齐等地的千余名游客慕名前来采桑葚,吃桑葚,感受托克逊的桑葚文化。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托克逊县人民政府主办,托克逊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局和相关乡镇承办,县直相关单位协办。活动开幕式现场位于该县郭勒布依乡桑林大道。在开幕式上先后上演了特色民俗歌舞、“花仙子”模特民俗服饰走秀等精彩节目,吃桑葚比赛瞬间将整个活动推入了高潮,在三组比赛中,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拔得头筹,并获得由乡政府提供的精美礼品。

  来自乌鲁木齐游客的张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过来参加桑葚节,不仅欣赏了精彩的民俗歌舞表演,还参加了吃桑葚比赛,获得了第一名,并得到了托克逊的馕作为奖品,我非常开心”。来自该县阿乐惠镇游客郭先生一大早就带着一家人来到桑林大道,他的儿子更是吃桑葚吃得不亦乐乎。郭先生告诉笔者:“今天托克逊举办桑葚节,他们不用出县城就可以看到精彩的节目,还亲自采摘了桑葚,这里的桑葚特别好吃,明年的桑葚节他还会带着家人和朋友来的,希望托克逊的桑葚节越办越好,希望更多的人能到我们托克逊来吃桑葚。”

  在开幕式现场,当地的特色手工艺品、刺绣、奇石、旅游商品、特色民俗小吃及农副产品受到游客的青睐。据了解,当天郭勒布依乡桑林大道共接待游客2000余人,带动周边群众实现经济收入10余万元。仅在开幕式前一小时,刚刚采摘好的300筐桑葚就被“抢”空。该县郭勒布依乡卡拉布拉克村村民吐合提汗 吐尔迪告诉笔者:“这些都是我亲手做的托克逊高粱囊和饼干,今天早上10点钟就开始在这里卖馕和饼干了,现在才1个多小时就卖了1000多元了,希望政府以后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这样我们不用去远的地方,在家门口就可以把我们的馕和特色的东西卖出去,我们的生活也会越过越好的”。

  近年来,托克逊县全面落实吐鲁番地区打造旅游文化产业“升级版”的要求,继续在“淡季不淡”方面做出有益尝试,提升其“新疆第一春”、“中国第一大早熟杏园”地域品牌。截止目前,托克逊县已成功举办了托克逊杏花季、首届托克逊县蔬菜节和桑葚采摘节等活动,仅在杏花季期间就吸引疆内外游客达20多万人次。

  托克逊县还将于5月23日在该县夏乡南湖村万亩杏园和克尔碱镇景区举办品“早熟杏”游“怪石林”活动,届时广大游客可再次感受到万亩杏园魅力,领略怪石林独特风景。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桑葚,托克逊县,采摘,乌鲁木齐游客,比赛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