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新疆>> 正文

10名赴尼泊尔旅游新疆籍游客平安回家

2015-04-30 15:50:54|来源:海外网|字号:

  

4月29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10名赴尼泊尔旅游的新疆籍游客平安回家。

  据天山网报道,“亲人们,我们平安回家了!”4月29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10名赴尼泊尔旅游的新疆籍游客走下飞机看到在此等候多时的亲人们不禁哽咽道。当日21点05分,由成都飞往乌鲁木齐的3U8841航班安全抵达乌鲁木齐,在经过惊心动魄的7多个小时之后再次看到自己的家人,好多游客情不自禁地泪洒机场。

  导游邱晓辉在机场告诉记者,4月25日地震瞬间,作为10人旅游团的带团领队,邱晓辉当时一下子蒙了。幸运的是,由于在餐厅吃饭的只有他们这一家旅行团,撤离路径非常通畅,约两分钟的时间,大家已全部撤到楼下。我们都明显地看到建筑物在晃动,后来,当游客在国内的家人陆续打过来电话询问情况时,大家才得知尼泊尔刚刚发生了一次特大地震。邱晓辉说,许多上午游览过的古老建筑,下午就变成废墟。我们翻越倒塌的建筑物时,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我们这趟尼泊尔之旅可谓是不同寻常,经历了情况危急的大地震,但是我们没有慌乱,没有给祖国人民丢脸。”新疆籍游客李锋忠表示,之前忐忑的内心已经平复下来,接下来的日子是好好生活,过好每一天。

  尼泊尔发生强震,国家迅速启动应急机制,调动各种资源,保障滞留海外公民的安全。中国的飞机在第一时间赶到,接回中国公民,再次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力量,也让邱晓辉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关怀:“切实感受到‘祖国母亲’这个词的力量和温暖,谢谢祖国!让我们平安归来!”

  记者从新疆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由于尼泊尔的旅游路线比较“冷门”,新疆报团的人并不多。尽管如此,记者从新疆康辉大自然国旅了解到,此前康辉国旅已经有约8名游客订了近期的尼泊尔之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旅程将全部暂时取消。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游客,新疆籍,平安回家,尼泊尔旅游,旅游路线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