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新疆>> 正文

乌市千名“绿化大军”田野中播撒绿色生命

2015-04-20 15:55:22|来源:海外网|字号:

4月19日上午,在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植树活动。

一名学生在一棵刚刚植下的树上系上绿丝带

    据天山网报道, 十年,是一条绿色乌鲁木齐圆梦之路;十年,是一盏点亮乌鲁木齐希望之灯;十年,让我们共同见证乌鲁木齐这座城市的绿色辉煌……4月19日上午,由乌鲁木齐市林业局(乌鲁木齐市园林管理局)、乌鲁木齐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乌鲁木齐晚报社共同主办的“绿色十年情 共圆生态梦”第十届百姓植树节在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举行。来自乌鲁木齐市各行各业5000余人汇聚到这里,播撒下绿色生命。

来自乌鲁木齐市第23中学高三年级的夏晨晨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植树活动,在高考前走进大自然,感受绿色,让他感到轻松而有意义。“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只要千千万万人参与进来,再微薄的力量也会变得无穷大,再微小的绿叶也可以造就一片森林的海洋。”夏晨晨说。

自2006年开始,乌鲁木齐市百姓植树节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十年来,3万余人次参与到百姓植树节中,在过去的九届里,共植树13万余棵。百姓植树节已从稚嫩逐步走向成熟,参与者也由最初的2000余人年年递增,伴随着植树节一同成长的是首府的茂盛绿树。以前多处荒寂裸露的黄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生机盎然的生态林,城市环境变美了,市民的文明程度也得到了提高。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绿色生命,植树节,野生动物园,第十届,林业局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