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西藏>> 正文

萌雪豹误闯牛圈 牧民合力放归山野

2015-04-13 16:17:23|来源:新华网|字号:

4月9日,一只雪豹误闯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觉拉乡布卫村牧民龙周多杰家牛圈被困,被牧民抓获后放回野外。
4月9日,一只雪豹误闯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觉拉乡布卫村牧民龙周多杰家牛圈被困,被牧民抓获后放回野外。

  2015年4月10日早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觉拉乡布卫村龙周多杰家的女主人去牛圈,意外发现在牛圈的一角卧着一只小萌物,仔细一看是一只雪豹。雪豹见人来即在牛圈中四处乱蹿,为防止雪豹伤到人和牲畜,龙周多杰和邻居们合力用装牛粪的柳条筐扣住了雪豹,并抬来养藏獒的铁笼想办法把它装了进去。

  想到雪豹是保护动物,龙周多杰立即下山给乡政府报信,乡政府接到龙周多杰的电话,立刻上报县政府和林业部门。县上非常重视,随即派出工作组前往布卫村了解情况,工作组到现场看到装在铁笼中的雪豹除了有些虚弱没有其他外伤,经过简单的取样,即组织村民抬着铁笼到空旷地对它进行了放生。随着铁笼的打开,雪豹在众人的注视下从容向杂吉神山走去,并不时回头,向是在和大家告别,不一会儿便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雪豹,牛圈,牧民,山野,放归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