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每周精彩 >  > 正文

不用去夏威夷,慕尼黑也能冲浪    (1/7)

查看原图 2015-04-10 11:04:31来源:海外网
不用去夏威夷,慕尼黑也能冲浪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慕尼黑英国公园艾斯巴赫河的驻波,对这座城市而言,就如同啤酒节或奥林匹克公园一样,是标志性的存在。如今不仅是河上冲浪越来越流行,人造浪冲浪也成为火热的潮流。

河上冲浪在慕尼黑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35年前就有人在艾斯巴赫河上冲浪了,而这里的驻波也越来越受欢迎,成了吸引众多游客的景点。世界各地的冲浪爱好者,都想征服艾斯巴赫的浪头,不过即便是凯里·司腊特(Kelly Slater)和加雷特·麦克纳马拉(Garret McNamara)这样的职业选手都曾在这里栽过跟头。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艾斯巴赫并不是巴伐利亚唯一的冲浪地。除此以外还有三处冲浪的好去处,另外四个正在计划建造中——比如位于纽伦堡和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的冲浪设施。

除了巴伐利亚的自然波浪,还有一些人造的驻波。玩起来一样刺激,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冲浪泳池——不过浪要大得多。其中一个人工冲浪池位于慕尼黑机场。当地已经举办了4次冲浪活动,而这个位于两座航站楼之间的室内冲浪泳池吸引了很多专业和业余冲浪者来到慕尼黑。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这里涌动着世界上最大的人造波浪——模仿慕尼黑艾斯巴赫的。一位艾斯巴赫的冲浪者施米尔马赫(Tao Schirrmacher)对这里很满意:“从流体力学上讲,艾斯巴赫很难复制,因为那里的与巨大的水量是紧密相连的。而如此巨大的水量很难用水泵实现。而工程师们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这里的驻波与艾斯巴赫的差距只在分毫。”

冲浪泳池中的比赛

冲浪泳池不光能消遣娱乐,还能供职业选手一决高下。“驻波冲浪”欧洲冠军赛就是一例,施米尔马赫是最近两届大赛的冠军。尽管他并不把自己当成职业选手,不过他还是决心在今年卫冕——而最理想的训练场所就是艾斯巴赫:“看一看成绩就知道主场优势有多明显了:去年的30强选手都曾去艾斯巴赫冲浪。那里是最好的训练场地。所有其他参赛选手当然也有地方练习,不过都没有我们艾斯巴赫的条件这么理想。”

从慕尼黑到里约

人造浪的技术一年更比一年强。众多工程师为此绞尽脑汁,优化浪涌。所谓优化就是尽量接近自然的波浪。今年又出现了一个新技术,就是所谓的“跳泵”(Jump Pump)。这个额外的水泵会在波浪后再掀起一股水流,让浪峰更有棱角。使冲浪者有机会施展更多技巧,实现更好的跳跃。

不过人造浪也不是德国所独享:人造浪设备已经遍布世界各地。甚至远在巴西和美国也有类似的装置。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