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人在德国 >  > 正文

德国垃圾分类    (3/7)

查看原图 2015-04-03 15:57:30来源:海外网
德国垃圾分类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垃圾分类的好处很多,比如减少占地,减少环境污染。德国城市中的蚊虫很少,到了夏天,即便是在小区的倒垃圾处也很少能味道恶臭味。

德国早在1904年就开始实施城市垃圾分类收集,已经形成了一整套成熟而合理的体系,在幼儿教育中,每个德国孩子也会去学习垃圾分类,每一个德国人早已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

德国的社区居民每年要定期缴纳管理费用Nebenkost,其中就包括了垃圾回收费用。也就是说谁产生的垃圾谁买单,在德国扔垃圾是收费的。

其实也很好理解,庞大完善的市政保障队伍确实也需要庞大的经费作为支撑。除了按规定缴纳的管理费外,如果您想单独拥有垃圾桶外,还要自己定制相应规格种类的垃圾桶,会有专门的人按照您垃圾桶的大小设定收垃圾的时间。

每年还会收到一份垃圾日历,上面会清楚的写出不同垃圾的管理方式和收垃圾的时间。

德国每年有将近3000万吨垃圾产生,德国政府对此十分重视,专门的垃圾分类就有几十种,而德国民众的生活类垃圾分类主要有6种。

生物垃圾一般指的是剩饭剩菜,果皮,落叶,花等植物类的垃圾。一般多以棕色垃圾桶为主。

废纸类,包括:报纸、杂志、海报、纸板箱、旧书、包装纸等,一般多以蓝色垃圾桶为主。而涂过蜡的纸包装物(如:牛奶盒和果汁饮料盒)、宴会用的纸碟、用过的墙纸、复写纸、泡沫塑料、罐头盒要放入剩余垃圾里。

包装类垃圾,带有绿色环保标志的包装,包括:空罐头、塑料和泡沫材料、混合包装材料等。一般以黄色垃圾桶为主。

剩余垃圾,也叫做无法回收利用的其他垃圾,比如:经过烹煮的食物、镜子、瓷器、灯泡、脏的或是潮湿的纸张、用过的卫生纸、使用过的婴儿尿布等。

废旧玻璃,在德国很多瓶子是可以在超市退还的,但也有不能退还的瓶子,一般是要扔进专门玻璃垃圾桶中。注意:瓷器、陶器、石器、金属拉链、荧光灯管、灯泡、复合玻璃、平板玻璃、镜子、望远镜、水晶玻璃、有内容的瓶子和杯子不属于废旧玻璃。

有毒废物,废旧电池属于特殊垃圾,所以不能扔进家庭垃圾中。一般德国超市都会有回收旧电池的容器。

其他的还有例如旧衣物垃圾、装修垃圾、旧轮胎、旧家具等等。

以上只是德国垃圾回收体系的冰山一角。不得不说,德国人对于回收利用领域的管理确实是走在世界最前列。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