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聚焦德国>>华人社团>> 正文

北京大学德国校友会2015年年会顺利举行

2015-04-01 17:28:53|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3月21日,八十余位北大校友及部分兄弟协会的嘉宾来到柏林参加年会。

北京大学德国校友会.png

校友会合影照片。

3月21日,八十余位北大校友及部分兄弟协会的嘉宾纷纷从德国各地赶到法兰克福北边温泉小镇Nidda- Bad Salzhausen举行了北京大学德国校友会第二届校友会年会,并进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北大校友会名誉会长、现德国大使夫人徐静华、驻德大使馆政治处主任郑立樵参赞及柏林孔子学院院长毕明辉副教授也专程从柏林赶来参会。

校友徐静华女士代表德国大使馆发表简短致辞,并预祝本届年会取得圆满成功。其后,首任会长杨晓冰博士代表创会理事会作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回忆了校友会成立的点滴历程,着重介绍了过去两年内校友会组织的重大活动,例如“六一幽默研讨会”、“北大铭记”、华人社团法兰克福联合迎新舞会、乐山群、合唱团及各地校友联谊同游活动;分管财务的副会长李政军先生向参会者做了精确的《理事会财务报告》;随后,在参会者热烈的掌声中,首届理事集体御任。

学术报告阶段,由八位北大校友以及一位嘉宾分别作了九个精彩的学术及专题报告。分别是: 李林博先生(工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副总)的《跨境人民币政策与案例介绍》;嘉宾廖宇先生(德国新能源协会会长)的《互联网+时代下的能源转型与商业创新》;李男博士的《德国民事诉讼程序和技巧》;杨梦博士研究生的《走近以色列》;方扬博士的视频欣赏《相逢 - 纪念七七级毕业三十周年》与《海子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塔海森博士的《超分辨率荧光显微镜简介和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陈亮博士研究生的《社会变迁和东汉葬礼中的解除葬俗》;杨戎先生的《关于“工业4.0”》与于芳女士的《纪实:德国老兵后代访问青岛》。报告期间,多次爆发阵阵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尤其是方扬博士的音乐视频,真实记录了跨越三十年的79级物理系同窗多次聚首的场景,配以散布在全球各地校友利用现代后期合成技术而形成的优美合唱旋律,将大家再次带回了美丽的母校,勾起无数同学少年时期的美好回忆。

学术报告之后,大会进行到年会的第三个环节暨换届选举校友会理事会。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正式会员,秉着北大公正、公平、自由、民主的传统,按照得票数多寡,选举出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海外列席代表、法兰克福外国人参事会议员顾裕华女士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北京大学,校友会,德国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