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新闻推荐>> 正文

谢霆锋黎姿张智霖 揭香港娱乐圈豪门世家

2015-03-30 16:04:44|来源:海外网|字号:

\

  黎北海,黎民伟是30年代著名导演、编剧,代表作有《胭脂》,《木兰从军》。

  严姗姗,黎民伟的正室。严姗姗名门出身,系严浩波之女,性格豪爽,心胸宽广,她与黎民伟是志同道合的情侣。1914年在《庄子试妻》中饰演婢女,是中国第一位女电影演员。

  林楚楚,黎民伟的第二位妻子林楚楚,原名林美意,出生于加拿大温哥华,后居香港。是20-30年代著名影星(黎宣的亲妈,黎姿的亲奶奶)。主要代表作有《故都春梦》,《人道》,《天伦》,《慈母曲》等片,成为银幕上的贤妻良母典型。1953年,黎民伟在香港病逝后,她即退出影坛,为九个子女的成长尽心竭力。

  黎铿是黎民伟和林楚楚之子。黎铿3岁半时即开始在影片《人道》中饰演角色,此后又参加了《神女》、《城市之夜》、《慈母曲》等多部影片的拍摄,其中尤以《神女》中的表演最具代表性,成为30年代中国最著名的童星之一。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张智霖,黎民伟,谢霆锋,娱乐圈,黎姿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