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德国美食>> 正文

来德国不得错过咖喱香肠

2015-03-25 11:05:16|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咖喱香肠作为德国人最爱的一道街头美食,不仅吃起来美味,做起来也非常容易。

土耳其夹肉饼.png

土耳其夹肉饼。

德国美食.png

德国美食。

虽然土耳其夹肉饼、披萨饼甚或是中东的炸鹰嘴豆丸子已早就在德国速食界占有一席之地,但却不能撼动咖喱香肠的象征力量。它如今已经上升到高尚文化了。比如作家Uwe Timm(乌韦·狄姆)就以《咖喱香肠的发现》为题,贡献给它一整部长篇小说,成功诗人Herbert Grönemeyer(赫伯特·格罗内迈尔)则歌颂它作为安慰美食的治疗效果:“咬上一大口,你需要嚼点什么,一根咖喱香肠。”它在柏林甚至还有一个博物馆(www.currywurstmuseum.com)。

我们简直可以担心,它出了这么大的名,会飘飘然失了根基。而且如今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尝试着把咖喱香肠加上藏红花蕊、有机食品用料、高档酱汁甚至是金箔,把它变成速食界的Eliza Doolittle(伊丽莎·杜利特尔)。但效果只是一般。这香肠的好处恰恰在于它非常普通,丝毫不装。所以唯一有损它的,就是它正在渐渐失去在路边的稳固地位。越来越多的小食摊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消失。在家里用微波炉加热从超市买来的咖喱香肠,是无法补偿这种损失的。终究只有在小食摊上遇见同路人,才能称之为享受。那是懂得珍惜的人们,他们懂得如何在这看不透的生活中,至少在咖喱香肠这里找到真诚的依靠。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国新闻,德国美食,香肠,,咖喱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