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聚焦德国 >  > 正文

慕尼黑中国新春音乐会圆满结束    (1/11)

查看原图 2015-03-20 09:19:50来源:海外网
慕尼黑中国新春音乐会圆满结束
《龙斗虎》表演。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3月20日电 早春三月,在Prims音乐工作室与慕尼黑伎乐天弹拨乐团的合作下,本月14号晚于Gasteig文化中心,为慕尼黑的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而富有中西特色的的新春音乐会。

春之韵音乐会在一阵密集的鼓点中拉开序幕,第一首曲目《龙斗虎》由年轻演奏家徐屏和纪宇媛,通过绛州大鼓二重奏,将观众带入一个展现牛和虎"相遇"、"相戏"和"相斗"的生动激烈场景,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

随后,是几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旋律如《茉莉花》和《彩云追月》等,悠扬的音符逐渐为BlackBox音乐厅增添着亲切的中国味道。当观众还沉浸在传统民乐的回声中,随即,一曲经典的二胡名曲《赛马》,将粗犷奔放的旋律与钢琴、木鱼的新颖配合下,把画面转到了广阔的内蒙古大草原,让大家感受到草原人民节日的热情和喜庆。领略了西北的自由奔放,《水乡剪影》把大家带到江南的水乡,轻舟荡漾,伴着柔美的音符展开了一幅精致,细腻的工笔画。

接着,是一曲改编的《新十面埋伏》,琵琶和大鼓和完美合作,展现了古时战场上金戈铁马的壮观场面。随着音乐会的进行,场内的气氛持续升温,当中国元素遇上阿根廷舞蹈,在同一个舞台碰撞出激烈的火花,两个相聚遥远的音乐形式巧妙地融合,令人耳目一新。上半场音乐会终止在舞曲最后一个音符上,探戈的奔放却挥之不去,大家的热情被充分点燃,《Libertango》带出的热情与浪漫,为当晚观众带来一场中西合璧的音乐享受。

音乐会的下半场,伎乐天乐团以一曲欢快的《花好月圆》开场。轻松愉悦的曲调,无间的配合,让大家再次感受刚过去不久的新年气息。“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姑苏行》在阵阵笛子声中,引着大家一齐领略苏州古城的秀丽风光,感受着典雅优美的旋律。走过小桥流水,来到美丽的云南,葫芦丝悠扬独特的音色在乐队的衬托下,带出傣族人映着月光在凤尾竹林中美丽的爱情故事。“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琵琶与古筝的古典名曲《春江花月夜》,再现了江南春夜下万里长江的波澜壮阔景色,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还有《侗乡之夜》和《瑶族舞曲》,为慕尼黑的观众展示了中国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音乐。

一曲曲精心编排的旋律,在Gasteig音乐厅为所有到来的观众呈现了一场音乐盛宴。中西结合,画面丰富,整晚演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伴着观众的热情和演出者们的努力,,春之韵新年音乐会圆满成功。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