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右侧列表>> 正文

希腊德国因债务关系紧张 希腊承诺仍将履行义务

2015-03-13 13:55:22|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现年40岁,是希腊150年来最年轻的总理。

     据外媒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12日向欧元区伙伴国保证,尽管希腊与德国之间爆发“口水战”,但希腊仍将遵守与国际债权人达成的延长希腊救助的协议。

  据报道,齐普拉斯利用访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巴黎总部之机解释希腊为何要进行债务长期重组,同时承诺执行已达成一致的改革计划。“没有必要担心,即使(贷款)没有及时拨付,希腊也将履行其义务,”他对记者表示。

  报道称,齐普拉斯的安抚性言论与希、德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形成鲜明对比。目前两国正就撙节问题相互指责,希腊还要求德国赔偿二战期间纳粹占领给希腊造成的损失。

  希腊向德国外交部提出正式抗议,指责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对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出言不逊,进一步损害了两国因希腊债务危机而起的紧张关系。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希腊,债务规模,德国外交部,履行义务,债务危机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