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 正文

华媒社长看“两会”

戴华东:海外华侨华人为“健康中国”点赞

2015-03-13 10:53:34|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西班牙《侨声报》社长戴华东表示此次“两会”比较关注国内的医疗卫生和食品安全问题。“健康中国”概念的提出让海外的华侨华人多了一些放心,少了些牵挂。

QQ截图20150313130534.jpg

西班牙《侨声报》社长戴华东。

海外网3月13日电 全国“两会”已近尾声。“两会”期间各界代表委员积极献言献策,很多海外华侨华人以及海外华文媒体对今年“两会”也积极发声。西班牙《侨声报》社长戴华东先生在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此次“两会”比较关注国内的医疗卫生和食品安全问题,也谈到了海外华文媒体应发挥优势助推中国文化和中国企业走向海外。

“健康中国”深得海外华侨华人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健康中国”概念,指出:健康是群众的基本需求,我们要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打造健康中国。

戴华东社长在采访中提到生活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尤其是广东、福建、浙江等地的大部分侨胞,他们的父母或孩子一直生活在老家农村,特别是医疗与食品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他们的家人。“健康中国”概念的提出让海外的华侨华人多了一些放心,少了些牵挂。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指出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20元提高到380元。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由35元提高到40元,增量全部用于支付村医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要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打造健康中国。这些实实在在的措施显示出政府的决心,也让海外侨胞更加放心。

海外华媒应积极助推中国企业走出去

戴华东在谈到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企业在海外推动作用时,他表示中国实施“企业走出去”战略几十年,目前已经在全球近190个国家和地区投资4000多亿美元,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其中不乏有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和华媒支持与配合的一份积极贡献。

戴华东谈到很多中国企业在海外“碰壁”有一部分原因都是走出去的企业对总体外部环境的研究不够,对可融入性资源重视不够。缺少与当地华侨华人特别是与华媒的积极合作是很多中国企业走不出去的重要原因。

为了更好地助推中国企业走出去,华文媒体应该主动出击,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做好企业的顾问,为企业落地与发展发挥华文媒体的独特作用。

戴华东强调2015年,在新常态下,“一带一路”和 “人民币国际化”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中国企业走出去会更加显得重要,海外华文媒体将会迎来新的春天,新的发展机遇。(程瑶)

    精彩推荐:

周鸿图看“两会”:两会成华媒展现真实中国最佳平台

陶辛夷:中国人走出国门应做好祖国“代言人”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侨胞,中国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