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 正文

香港人大代表:可按实际旅客容量逐步开放自由行

2015-03-04 13:19:04|来源:京华时报|字号:

  据了解,大会期间,将举行三场记者会,主题分别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此外,还将举办一次提案办理协商会,主题是“加大耕地保护工作力度,为人民提供优质安全的农产品”。

  吕新华表示,本次政协大会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开幕会议和闭幕会议及其他全体会议,还将到政协委员小组看望委员、参加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3月13日下午闭幕。

  2014年承办建议提案

     3日,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检2014年承办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66件、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35件,均已于2014年8月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委员。

  据了解,最高检在承办101件建议提案时,采用了多种形式与代表委员进行全面沟通,获得代表委员肯定。如最高检刑事执行检察厅办理《关于加强刑罚变更执行监督的提案》时,派员赴重庆,通过召开座谈会方式与委员交流;最高检案件管理办公室办理施杰委员《关于进一步巩固和增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机制改革功效的提案》时,派员赴四川与委员沟通。

  代表委员声音

  谈“自由行”

  香港经济学会副会长刘佩琼

  可在近港区域建购物区

  3日下午,参加今年全国人代会的港澳代表先后抵达驻地北京饭店,为即将召开的会议做准备。

  对于前段时间梁振英特首提出的将在两会期间和中央探讨缩紧“自由行”政策,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召集人、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谭惠珠认为,自由行对香港的帮助还是挺大的,但是香港地方小,双方需要有一个良性互动,稍微调整一下策略,让决策更好服务人民,希望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可以好好地交流。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自由行,代表委员,央企,旅客容量,协商民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