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新闻速递>>放眼世界>> 正文

国际视角下的2015中国两会 关注中国发展内外环境

2015-03-02 14:29:11|来源:新华网|字号:

  2015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国未来的发展空间有多大?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走势会怎样?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将给世界带来多大利好?两会前夕,世界目光又投向中国。

  世界关注中国发展的内外环境

  中国未来的发展空间有多大?世界探寻这个问题时,掂量着中国所处的国内外环境。

  韩国湖西大学教授全家霖侃侃而谈: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导致全球经济日趋复杂,而欧洲和日本效仿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也并未利好世界经济。全球经济不景气,给中国保持经济高增长带来困难。

  从国际形势看,全球经济还未完全从上一轮金融危机的阴霾中走出;恐怖主义和极端势力的威胁增多;乌克兰危机等地缘政治因素给世界经济带来不确定因素……

  西班牙加里西亚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中国问题专家里奥斯认为:“中国在经济和安全方面面临的战略竞争加剧,需要极为慎重,同时又不能不作为。”

  从国内形势来看,经济结构调整、生态治理、能源安全和劳动力配置等都是摆在中国政府眼前的紧迫问题……里奥斯认为:“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目标能否实现取决于正在进行的改革能否取得成功。”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依法治腐,国际社会,中国的发展,国际视角,两会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