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 正文

德国留学 分享一位“过来人"的德国留学心得

2015-02-28 16:12:45|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不知不觉已经归国3个年头了,虽然期间仍会断断续续的回到德国去看一看,但是再没有当年读书时的那种感觉了。从翻译圈里退出来,是觉得所学所感与这个职业相去甚远,总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更多的人少走些弯路,增加几分成功的机会。

  也是机缘巧合,有机会能够在新东方前途出国这个大的集体之中,为所有有志于留学德国的年轻人贡献一点绵力,为他们指明方向。

  留学德国一定要有充足的准备工作,这是我个人的心得体会。作为一位“过来人”我会问我每一位学生出国留学的目的是什么,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规划和职业规划。

  有目的的留学,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想要成为什么,这是出国留学之前的首要任务。确定了自己的目标,才会出现之后的选择留学城市,甚至选择留学高校。德国的教育资源分配很平均,没有所谓的一家独大的超级大学,很多特色专业也并不在所谓的精英大学之中。这就需要提前考虑自己职业趋向,实习地点,教授的研究领域等。举个例子,学习矿物学或者地球科学的同学,如果盲目的选择TU9,那么无疑是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设置难关。德国地球科学及矿物学公认最好的高校就是坐落在萨克斯州中部的Freiberg(弗莱贝格)大学,暨世界上第一所矿业大学。选择这所高校并不只是因为其相关领域的学术地位,更是因为其拥有德国最大的矿业及地球科学研究所,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及实习机会。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高校,过来人,德国留学,留学德国,BWL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