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 正文

法兰克福中国沙龙欢庆中国羊年春节    (1/7)

查看原图 2015-02-27 10:02:50来源:海外网
法兰克福中国沙龙欢庆中国羊年春节
中国沙龙春节联欢会会场。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法兰克福中国文化经贸服务中心消息,2月20日(初二)晚,法兰克福珊珊大酒楼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八十位来自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界人士济济一堂,身着节日的盛装,共度中国沙龙春节联欢会,同庆羊年新禧。

自2007年以来,中国沙龙春节联欢会由法兰克福中国文化经贸服务中心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中德两国在法兰克福及莱美两河地区商业界和文化界的交流与联系,同时大力推广和弘扬中国文化与传统。别具一格的形式、高雅别致的场所、轻松活泼的气氛、丰盛精致的晚宴、精彩纷呈的文化节目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贵宾,使中国沙龙成了法兰克福地区华人与德国人进行民间文化与经济交流的重要平台。

黑森州办公厅欧洲和全球事务部主任Michael Borchmann博士代表黑森州致辞,并用中文向与会者拜年。他说,他与中国沙龙的创始人任大民先生的相识缘于多年前在服务中心开的中文书店里的巧遇,而同时,服务中心十年来为黑森州德中文化与经贸往来之间的促进增添了新的活力。作为新年礼物,他向中国沙龙赠送了黑森州企业生产的瓷器。华茵中文学校的王宁范校长也给大家带来了节日的祝福。

中国沙龙春节联欢活动,以庆祝中国新年为主题,与往年一样,活动中穿插有中国特色的中国文艺表演,来自南京的专业古典舞舞蹈演员柯蕴小姐表演了中国古典舞表演《春意流韵》,舞蹈的动感和美的韵律,博得了全场的掌声。此外,法兰克福太极学院的Frieder Anders院长还即兴表演了一段太极,他是杨氏太极在海外唯一的嫡传弟子。

为这次活动,珊珊大酒楼的两位来自台湾的新大厨精心准备一套春节特别盛宴,博得了大家的好评。法兰克福珊珊大酒楼是法兰克福最漂亮的中餐馆,此外还连续三年被米其林推荐。晚宴和舞蹈节目之后,还进行了传统的新春抽奖活动,奖品包括服务中心提供的莫言、安妮宝贝等名家的中德文图书、法兰克福太极学院的Frieder Anders院长的有关太极的书和DVD、2013年获得堪培拉国际雷司令挑战赛第一名的莱茵高乔治•穆勒基金会酒庄提供的雷司令、富高审计税务事务所提供的LAMY签字笔等,此外,还有钢琴天才王羽佳于3月3日在法兰克福老歌剧院钢琴演奏会的门票。

一直以来,中国沙龙的活动受到了中德各界机构的大力支持。本次春节联欢活动,有幸得到富高审计税务事务所(FALK & Co)、乔治·穆勒基金会酒庄(Georg Müller Stiftung)、威斯巴登ROTHER WINTER画廊和莱美两河地区经济俱乐部(Wirtschaftsclub Rhein-Main e.V.)的大力赞助,而这些支持对中德民间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德国商业银行财富管理部的潘以玲女士说,中国沙龙的活动是目前华人在法兰克福地区举办的最高端的活动之一,这次活动在中国新年之际为中国和德国企业之间的交流创造了一个轻松和舒适和环境。

此外,在此次春晚活动的媒体合作伙伴开元的提议之下,与会人员还纷纷向全球华人拜年,此视频将在3月初在开元网和人民日报海外版德国网上亮相。同时,整个晚会的视频也可以在Youtube和优酷网上观看。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