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 正文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2015年新春招待会    (1/5)

查看原图 2015-02-17 13:57:34来源:海外网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2015年新春招待会
返回列表
1 2 3 4 5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消息,2月16日晚,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新春招待会,来自领区巴符州、黑森州、莱法州、萨尔州等地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人员代表200余人出席。

梁建全总领事为来宾们送上农历羊年新春的衷心祝福。他在致辞中说,2014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治国理政方面接连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法治基础和保障。展望未来,我们对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梁总领事表示,2014年中德关系再上一个新台阶。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方确定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新定位,发布了以共塑创新为主题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中德关系进入全面深入发展的新阶段。法兰克福人民币清算中心正式启动,标志着两国金融领域合作取得重要进展。中国与领区合作在中德关系中的地位更加突出。

梁总领事说,过去一年,领区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人员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传承弘扬中华传统和文化,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同时积极支持和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和国内偏远地区贫困学生捐资捐款,名誉领事保护联络员还积极协助总领馆做好领事保护工作,令人敬佩和感动。

梁总领事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本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继续努力为领区同胞提供好服务,尽可能解决他们在德国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总领馆始终是领区同胞温暖的家,总领馆的门永远为大家敞开。

招待会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来宾们互致新春祝福,盛赞伟大祖国过去一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中德关系结出的硕果。大家纷纷表示,虽身在海外,愿继续支持和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为促进中德两国人民友好合作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招待会上,总领馆臧鸣领事和寇天擎领事随员为来宾演奏了二胡民乐《赛马》和钢琴独奏《谷粒飞舞》,博得来宾阵阵掌声。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