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 正文

史明德大使为姜文《一步之遥》团队举办电影招待会    (1/6)

查看原图 2015-02-16 18:43:37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史明德大使为姜文《一步之遥》团队举办电影招待会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月12日,正值今年唯一入选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华语片《一步之遥》在电影节成功完成国际首映的第二天,史明德大使选择紧靠电影节主会场,同位于波兹坦广场的历史悠久的胡特之家(Haus Huth),为前来参赛的导演姜文及其《一步之遥》团队举办了一场招待会。活动得到戴姆勒公司的大力协助,吸引了中德两国150多位来自电影界、政界以及商界的嘉宾。

史大使在讲话中说,中国与柏林电影节有很深的渊源,继1957年中国香港电影《亡魂谷》后,已有50余部中国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自1982年中国内地动画片《三个和尚》获得银熊奖起,几乎每几年都有中国影片在不同单元获奖;柏林可谓是当代中国电影赢得世界声誉的福地,在12个世界A级电影节中,中国电影在柏林获奖最多。截至去年,中国电影一共5次获得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最高奖金熊奖。自改革开放以来,历代电影人均在柏林电影节留下深深足迹,柏林电影节可谓是见证了三十年来中国电影探索创新以及与外界交流互鉴的发展历程。用电影节主席迪特 科斯里克(Dieter Kosslick)的话说:“从80年代起,柏林电影节就稳步发展为展示中国当代电影的一个重要平台。” 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依然少不了中国元素。除姜文导演的《一步之遥》入围主竞赛单元外,还有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多部优秀作品在电影节不同单元亮相。中欧知名电影人亦举办论坛研讨会,探索开发中国与欧洲两大电影市场的巨大合作潜力。史大使感谢姜文主创团队访问柏林,并预祝电影取得好成绩,也希望中德两国人士更多关注并支持中国电影,让电影成为中德友谊的桥梁。

姜文导演随后向在场来宾一一介绍出席招待会的电影主创团队成员。他以风趣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他电影生涯中的许多精彩故事,尤其是在他导演生涯早年和德国电影人的交往,姜文对他们给予的无私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

本次招待会由驻德国使馆与戴姆勒公司柏林办事处联合主办,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德国电影界嘉宾,还有不少德国前驻华外交使节以及文化艺术圈媒体人士。这是驻德国使馆首次为华语电影赴柏林参加电影节举办招待会。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