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 正文

驻德国使馆隆重举办2015年春节招待会    (1/6)

查看原图 2015-02-16 18:43:43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驻德国使馆隆重举办2015年春节招待会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月11日和13日,我馆分别在北威州诺伊斯市和柏林举办了春节招待会,两场招待会分别有旅德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员工、驻德新闻机构代表及部分台湾同胞等500余人出席。其中,在诺伊斯市举办的招待会上,海峡两岸旅德同胞齐聚一堂,中国首任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总领事冯海阳、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副总领事邢伟平出席,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市长盖泽尔等当地政要也应邀参加。

史明德大使代表驻德使馆向来宾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所有旅德华侨华人致以羊年新春祝福。

史大使表示,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稳步推进十八届三中全会制定的全面深化改革措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祖国的繁荣发展推动了中德关系在高水平上进一步全面发展。2014年,两国高层互访频仍,共同发表了《中德合作行动纲要》,为未来五至十年的中德合作指明了方向。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史大使鼓励广大旅德侨胞在新的一年里团结互助、融入主流社会,牵线搭桥、投身中德交流,不负期望、奉献祖国建设。

史大使特别提到,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在这具有历史意义的特殊时刻,希望各位侨胞、同学和朋友继续为祖国的复兴和统一大业、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来自柏林和北威州的旅德青年音乐家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史大使还与前来的台胞及台湾留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