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聚焦德国 > 华人社团 >  > 正文

2015德国卡尔斯鲁厄地区同济校友交流会    (1/4)

查看原图 2015-02-05 15:35:48来源:海外网
2015德国卡尔斯鲁厄地区同济校友交流会
返回列表
1 2 3 4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015年1月31日,德国同济校友会卡尔斯鲁厄地区的首次聚会如期举行。

活动于下午两点准时开场,李旭阳博士首先致辞,欢迎所有校友的到来,并特别感谢毕艳和刘舸两位同学对本次活动组织的重要贡献。而后,被学弟学妹称为“学嫂”的吴婷婷接过主持棒,在向大家简单地介绍了当天的活动流程后,开始了与会者自我介绍的环节。到场的近三十位同济人,专业不同、年级不同,更来自天南海北,其中不乏各个专业的精英,大家齐聚一堂只因“同济”二字烙印于所有人心中。其中,李少鹏同学更是一位“同二代”,由于父辈的熏陶,从小便立下了做同济人的志愿。

之后,张洋先生,德国同济校友会的新一届秘书长,热情的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友会的概况,并衷心希望留德的同济人能经常沟通互助。在短暂的二十分钟茶歇的时间,同学们都抓紧时间与学长或者同学交流,其乐融融。

下半场的交流会,由李大炜先生开场。他以“谁的青春不迷茫”为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求学到创业的经历。他的故事,博得台下阵阵掌声。随后,李旭阳分享了他从读博到工作的心路历程。对于读博还是工作的问题,他独到深刻的理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的问题向各位前辈请教,现场讨论热烈。

关于本次的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终于找到组织了”,希望以后能定期举办类似的活动,除了室内的交流会,随着春暖花开,也可以考虑一同去郊游。

会议结束之后,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直到近八点才最终散去。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希望同济人同舟共济的精神,能在海外开花结果!(毕艳 李权)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