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聚焦德国 > 华人社团 >  > 正文

春晚系列·卡尔斯鲁厄羊年春晚圆满落幕    (1/13)

查看原图 2015-02-02 10:37:47来源:海外网
春晚系列·卡尔斯鲁厄羊年春晚圆满落幕
订票观众和嘉宾在接待处领票。(耿增超摄)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德国开元网报道,20151月22日晚卡尔斯鲁厄羊年春晚也在当地的Stadthalle圆满落下帷幕。本城华人学子、外国友人以及各方嘉宾,共计千余人欢聚一堂,提前欢度了农历羊年春节。

在卡尔斯鲁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以下简称“卡鲁学联”)牵头的共计百余位演职人的共同努力下,本场晚会获得了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曼妙的歌舞,诙谐的说笑,惊喜不断的魔术,感人至深的小品,都是散场。

18:00刚过,嘉宾和观众便陆续来到会场,每年的春晚,都是好友相聚,共话家常的好日子,今年也不意外。现场有多年来一直支持卡鲁春晚的铁杆粉丝,有近期听闻宣传慕名前来的新卡鲁人和卡鲁周边地区的朋友,也有对中国文化兴趣浓厚的德国友人。

晚19点,观众们鱼贯而入,近1200平方米的会场,几近爆满。来到了硬件设备更完善的舞台,晚会更显大气,却也仍秉承了每届晚会的核心理念。一个欢愉洋溢的夜晚,一张迎接新年的笑脸,这便是晚会要带给所有卡鲁人的“年”的喜庆。正如主持人开场时所说:“这短短的一晚,不论您来自哪里,是几零后,我们都热情地邀您一同享受这欢歌热舞的盛会,在喜庆中共迎新春!”

曼妙舞姿,琴瑟和弦,谱中华之韵

卡鲁中文学校的小朋友们的一曲《小燕子》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带有江南柔美诗意的舞蹈《小城雨巷》如春风般带给大家细腻柔和的美感,演员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间尽展中国古典之美;舞蹈《雀之灵》则尽显优雅的声韵,配合时而绚烂时而凄清的灯光效果,身着洁白拖地长裙的舞者身姿优美翩跹,当之无愧成为了观众心目中美的化身;国风配乐诗朗诵《钗头凤》、小提琴与古筝共奏的《渔舟唱晚》也为晚会增添了浓浓的中国风,不仅给留学海外的同学们带来了家乡的亲切感,也给德国嘉宾友人们展现了中华的艺术美!

才子佳人,说学逗唱,青春正能量

深情的原创歌曲《妈妈》勾起了大家思乡的心情;劲爆的热舞《Addicted to Me》彰显着学生应有的青春活力;幽默的相声《学生时代》让大家忍俊不禁;正能量小品《你好青春》将大多数同学赴德留学经历的点点滴滴,如希冀与憧憬、纠结失落淋漓尽致地搬上舞台,展现了留德华人学子追求梦想勇于向前的阳光态度,使人投入其中点燃心中梦想的火苗;改编自《十日谈》的小品《思凡》在新颖的表现形式下让人拍手叫绝。而《时间都去哪儿了》的动人歌声又不禁引人深思,明白要珍惜当下;现代Beatbox,吉他和小提琴和谐律动,魔术的神秘奇幻现象与卡鲁乐队《微积分》澎湃激情的歌声中,观众们情绪高涨,会场上一次次地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中西合璧,文化碰撞,感染全场

本次晚会,中西合璧。德国友人奉上的武术表演也令全场眼前一亮,在感慨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之余,我们同时也为越国界的艺术交流而高兴。卡鲁地区德国合唱团与观众互动合唱中文版两只老虎,让晚会达到了高潮,会场内千人的合唱让大家都倍感亲切。晚会在《我爱你中国》和《难忘今宵》的旋律中走到了尾声,场内的嘉宾、演员、工作人员以及观众在相互合影留念中道别。

漂泊异乡,各地的春晚都是当地华人最重要的节日,卡鲁的春晚,也已然成为了当地的一大传统的品牌节目。卡鲁春晚是随着一群热爱文艺的学生的志趣而在校园的礼堂诞生,随后的十几年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春晚,从表演者的亲朋好友,逐渐到整个华人同学圈,再到其他德国同学以及校园外的社会各界人士。历经多载,渐渐形成了自己的品牌,随着学联经验的积累和不断的创新,晚会的演出质量、规模以及社会反响每年都会上一个新台阶。

新春佳节将至,异国的街头没有张灯结彩,没有熙熙攘攘。春晚在这里凝聚了众人的热情,暖开了众人的笑靥。今后的春晚也会继续是这样一个暖暖的厅堂,让人欢聚,让人振奋,扬起快乐的笑容迎接新的一年。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