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新闻速递 > 开元视角 > 正文

中德生态园慕尼黑办事处运营

2014-12-17 23:25:00  来源:海外网  
查看原图
中德生态园慕尼黑办事处运营
返回列表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014年12月16日,位于慕尼黑巴伐利亚经济之家的中德生态园驻德办事处正式运营,并现场专题组织了中德生态园投资说明会。中国商务部、德国经济与能源部、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部、巴伐利亚经济委员会、巴伐利亚经济联合会、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等政府机构和协会组织代表,以及欧博迈亚、辛北尔康普、大陆公司等百余家德国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了办事处成立后的首次投资说明会。

驻德办事处是中德生态园派驻在德国(欧洲)的代表机构和联络窗口,具有工作联络、宣传推介、发展合作等职能,未来将延伸成为“青岛德国工商中心”,成为德国了解青岛、了解山东、进入中国的“新窗口”。中德生态园驻德办事处的正式运营,将使德国更多的企业、商协会等了解中德生态园、了解中国市场,进一步加深中德两国政府机构和企业间的沟通了解,推动中德合作的不断深化发展。这也是中德生态园落实10月10日中德两国政府共同发表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共塑创新》,推动青岛深层次开展对德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中德生态园是目前中德两国政府间唯一的合作园区,备受两国政府关注,成立了由商务部和德国经济与能源部牵头的双边工作组,截止目前,先后召开三次双边工作组会议,对园区规划布局、产业发展等重大问题达成一致。2014年3月12日,德国经济与能源部与园区管委在德共同举办中德生态园投资说明会,这也是德国政府首次为国外园区专题举办投资说明会。今年以来,承借两国元首高层互访契机,被动房产业合作、中德创业大学、欧米勒钢琴等多个项目在两国总理互访期间签约。围绕密切双方交流合作,中德生态园先后承办了中德青年交流会、中欧知识产权保护圆桌会议等重要活动,同巴伐利亚州、莱法州、AKH等建立了密切联系,进一步扩大了园区的对外影响。

作为双边合作示范园区,中德生态园始终坚持“生态智慧改善生活,开放融合提升品质”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开展节能环保技术标准的研究和拟定,能源、环境新技术的开发、生产和应用,节能、生态示范建筑研究和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合作,积极引进节能环保与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打造欧亚合作、产业为主、宜业宜居,具有可持续发展示范意义的综合性生态城区。

突出生态主题,先行启动编制了生态指标体系,明确具体实施路径和控制措施,形成生态设计导则、操作指南、监测评价等八套成果。生态指标体系取得德国三大认证机构之一的T?V NORD公司认证。建成后,园区万元GDP能耗可实现0.23吨标煤/万元,清洁能源利用率将达到84.6%,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达到20.6%,综合节能率为50.7%,碳减排率为64.6%,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汇聚德国元素,德国gmp、SBA、Obermeyer、energydesign等数十家世界知名设计咨询公司参与园区规划设计、绿色咨询,SIEMENS、BOSCH、BAYER、BASF等德国知名公司新材料、新技术在园区广泛应用,德国被动式建筑研究所(PHI)中国中心、欧博迈亚设计院、中德创业大学等多个在新领域的双边合作示范引领项目先后落户园区,推动中德合作向环保节能、设计教育等新兴领域迈进。

优化发展环境,园区建设推行两个百分百,即百分百绿色建筑、百分百绿色施工,亚洲首个DGNB金奖项目——德国中心完成主体建设,将于2015年10月正式启用,将成为在中国的“德国企业之家”。不短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进度,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园区固定资产投资13.7亿元,新建园区配套道路21公里,为园区项目入驻提供了良好硬件条件。设立项目服务中心,为德国项目落户园区提供了最优质、最高效的投资服务环境。积极解决德国企业核心关切,由专业法律人员组建了知识产权中心,9月4日成功举办了“中欧知识产权圆桌会议”,园区内设立了知识产权仲裁院和知识产权巡回法庭,为园区企业提供专业化知识产权保护和维权服务。

 

(责编:赵娇、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