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头条 > 头条列表 > 正文

女皇风暴席卷德国政坛

2014-12-12 19:20:00  来源:海外网  
查看原图
 冯德莱恩。
 冯德莱恩。
返回列表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德国电视一台(ARD)报道,德国执政党基民盟(CDU)如今似乎被女性政客们席卷了。默克尔最有希望的三位继任者全部为女性,党内的“王子们”均不知所踪,默克尔自己也对此现象忍俊不禁。

女皇继任者名单上首屈一指的位列前茅的就是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她对“皇位”的觊觎如同司马昭之心。德媒们似乎已经不屑于问她这个问题,因为她的回复千篇一律“我们的现任女总理就是完美榜样,也许在每代人心中都有自己最热爱的总理,但在我们这一代这个人就是默克尔,毋庸置疑。”然而也许之前太高调,这位名字中带着“冯”的贵族在党内呼声并不高,被称为“野心家”。太早表露自己对皇位的觊觎使她之前收获了默克尔响亮的一记耳光:在之前的党内会议上,她并未得到默克尔的提名。

如今的冯德莱恩正带着其国防部长的光环穿梭于世界,并宣扬着其亲民的外交策略:“我在布鲁塞尔长大,上学也在国际学校,欧洲的概念从小就根植于我心中。”然而其戏剧性的夸张政治表现和嘴角标志性的温暖微笑,却似乎只让她收获了其他在野党的嘲弄。社民党的胡伯图斯称她为“暖言冷心”,绿党的古纳斯特称她为“基民盟的冰雪天使。”她在基民盟党内的呼声也并不高。

这场女皇之争的第二位主角是安内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这位萨兰州的女州长据说在默克尔心中地位颇重。总理认为她在重要场合的表现目标清晰,坚定而且得体自然。还特别评价道“举止完美但不失分寸,丝毫不戏剧化。”这也许是克兰普·卡伦鲍尔和默克尔相似的地方,她们两位似乎都是实干派,不会使用过多华丽的辞藻。克兰普·卡伦鲍尔也曾表示“我和默克尔的想法有很多相似点,意见相左的时候,我会直接表达出来,然后大家一起讨论。”

女皇争霸中排名第三的是茱莉亚·克罗克内尔。虽然如今她还未登上州长的位置,但是已经勤奋的做起了宣传。在莱法州,她和社民党的现任女州长德雷亚还面临着一场对决。但是克罗克内尔一贯亲民、善于演讲的形象使其在党内支持率较高。在柏林担任秘书职位的时候,她曾和默克尔有过接触。她表示“总理是一位视野宽广的政客,我刚开始从政就认识她了。”

默克尔并未对女皇争霸赛的选手们公开作出评论。但是作为资深政客,她也时刻关注着选手们的举动和成长,也许还颇带着几分玩味的心态。

(责编:许俊杰、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