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新闻速递 > 开元视角 > 正文

海外华文媒体哀悼抗日航空烈士

2014-12-06 00:10:00  来源:海外网  
查看原图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名册石碑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名册石碑
返回列表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德国开元网报道,海外华文媒体高级采访团在12月3日上午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悼念中国抗日战争期间牺牲的数千名航空烈士。

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举办的“国家公祭,华媒行动”海外华媒高级采访团到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哀悼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航空烈士。采访团成员在航空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一分钟,表达对抗日航空英烈的哀思。

南京航空烈士纪念碑上刻有自“一?二八”淞沪抗战至1945年9月间牺牲的3305名航空烈士的名字,这里并不仅仅安存着中国飞行员烈士,还有曾经援助中国抗日的国际飞行员。烈士纪念碑上的名字中有中国飞行员870人,美国飞行员有2186人,苏联飞行员236人,还有两名韩国飞行员。航空烈士公墓既是吊唁抗日航空烈士的墓地,也是中国携手国际人民共同抗日的见证。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2009年9月26日在南京市紫金山北麓建成开放。它是世界上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记录了二战期间中国、美国和苏联等国空军在中国蓝天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

(责编:赵娇、王越)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