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旅游频道 > 德国美食 > 正文

盘点经典甜点 黑森林蛋糕上榜【5】

2014-12-04 14:00:00  来源:新华网  
查看原图
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
返回列表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1.泡芙每个经典甜点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在法国路易十六的凡尔赛宫婚宴上,泡芙是法国与奥地利联姻盛宴的压轴甜点,为长期的战争画下休止符,从此,泡芙在法国成为象征吉庆、友好的甜点,在节庆典礼场合,如婴儿诞生或新人结婚时,都习惯将泡芙蘸焦糖后堆成塔状庆祝,称做泡芙塔(Croquembouche),象征喜庆与祝贺之意。

2.黑森林每个经典甜点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从意译上来说,黑森林蛋糕实际上应该被称为黑森林地区的樱桃奶油蛋糕,通常我们钟爱黑森林蛋糕都以为它是一款巧克力蛋糕,而实际上它的开发和流传都是因为在这款蛋糕中加入了德国黑森林地区最知名的甜樱桃果酱。

相传很久以前,每当黑森林区的樱桃丰收时,农妇们除了将过剩的樱桃制成果酱外,在做蛋糕时,将樱桃塞在蛋糕的夹层里,或是装饰在蛋糕上。

而这种以樱桃与鲜奶油为主的蛋糕,从黑森林传到外地后,也就变成所谓的“黑森林蛋糕”了!

3.拿破仑蛋糕每个经典甜点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拿破仑蛋糕跟拿破仑其实没有关系,说法之一是由于它的英文名Napoleon,其实是Napolitain的误传,指一种来自意大利Naples的酥皮名字,至今被写作Napoleon而已。

17世纪时,巴黎一个制饼师傅和人打赌,要做一个100层的蛋糕。到底当时最后做了几层就没人记载,现在一般都只做3层,是不是因为3层太矮了,所以用矮小的巨人拿破仑命名,就不得考证了。

拿破仑蛋糕的法文名为Mille feuille,即有100万层酥皮的意思,所以它又被称为千层酥。

4.马卡龙每个经典甜点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马卡龙被称为“少女的酥胸”。很多人都认为它是法式甜点,或许是因为“macaron”是法文的缘故,实际上它确实是不折不扣的意大利甜点。

据说16世纪中叶,佛罗伦斯的贵族凯萨琳梅迪奇嫁给法国国王亨利2世时,患了思乡病,于是糕点师傅做出马卡龙来博取她的欢心。据说在法国不会做马卡龙的就不能称为真正的甜点大师。

马卡龙是甜度高的点心,品尝时搭配红茶等能让口中清爽的饮品,以便能更好地享受它的美妙风味。

5.提拉米苏每个经典甜点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提拉米苏那个关于战争、离别、思念的“带我走”的爱情故事,爱提拉米苏的人大概都已经烂熟于心了。

做提拉米苏不能少了4样东西:朗姆酒、意式浓咖啡、手指饼、马兹卡彭奶酪。

提拉米苏的制作过程也是极其豪放的,手指饼浸咖啡和酒的混合液体,奶酪加蛋打开,然后一层一层地铺叠起来就好了。一般来说,提拉米苏的卖相都不会太好,只有加了鱼胶才能保持经天不塌。

原标题:那些经典甜点背后的动人故事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