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青田同乡会换届 赖成敏就任会长

2016-10-27 11:14: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7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2016年10月20日晚,德国青田同乡会在法兰克福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举行了盛大的换届就职典礼。中国驻柏林大使馆领事部周安平参赞、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部卢奇志主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领事部肖海军主任、旅德青田籍侨胞及其他华人华侨社团代表、华文媒体等约400位中德嘉宾参加了典礼晚宴,共同见证新一届会长赖成敏及理事会成员就任。

1.jpg

在德国青田同乡会的统筹安排下,从签名留影、发放会徽、到安排入座,接待有条不紊。

就职典礼

庆典现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贵宾。

随后,青田同乡会第七及第八届会长郑光民对他前两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向继任会长赖成敏表示祝贺,并将协会印章亲手交给新会长。

6.jpg

▲郑光民会长致辞

7.jpg

▲新老会长交接

8.jpg

▲赖成敏会长致辞

新任会长赖成敏首先对参加庆典的来宾们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会和各位理事们一起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德国青田同乡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开创德国青田同乡会会务发展的新局面,不辜负大家的厚望与重托。

9.jpg

据赖会长介绍,德国青田同乡会荣获首批“海外示范性侨团称号”,目前德国仅有两个浙江籍侨团被评为海外示范性侨团。他说,这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对德国青田同乡会的肯定,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每个青田会同胞的努力,也劝勉青田会同胞戒骄戒躁、始终如一、再创辉煌。

赖会长还提出,“缔结友好兄弟社团”应是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青田人作为德国最大的华人群体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德国青田同乡会将和包括兄弟社团在内的所有有活力、有明确会务宗旨目标、内部机制建全的社团合作,相互扶持、相互学习,争取早日探索出一套切实可行又合理高效的协调合作机制,为德国侨界的团结和谐做贡献。

中国驻柏林大使馆、法兰克福总领馆、杜塞总领馆的领导以及老侨领代表也纷纷上台致辞祝贺!

10.jpg

▲周安平参赞致辞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周安平参赞受史明德大使委托,向德国青田同乡会新一届领导团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德国青田同乡会是德国侨界一支重要的力量,团结侨胞、凝聚侨心,为广大青田乡亲在德国安家乐业、为青田及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中德民间交流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积极的贡献。

11.jpg

▲卢奇志主任致辞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部卢奇志主任受王顺卿总领事委托,宣读贺词:“贵会自成立以来,在各界会长的带领下爱国爱乡、大力支持祖(籍)国建设发展和总领馆的侨务工作、积极组织春节和国庆等节日活动,促进了华侨华人与当地社会的融合、密切了中德交流,受到了侨胞和当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广大侨胞的参与与支持。希望贵会继续秉持立会宗旨,加强和谐侨社建设,广泛团结旅德侨胞,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德友好、推动祖国统一大业做出新的贡献。”

12.jpg

▲肖海军主任致辞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领事部肖海军主任受冯海阳总领事委托,宣读贺词:“多年以来,贵会坚持创会宗旨、弘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家乡经济建设、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树立了和谐共荣、守望相助、充满活力的华人社团和华人群体形象,成为维系旅德青田侨胞和祖(籍)国间重要的桥梁。我馆对于贵会被授予首批‘浙江省海外示范性侨团’的称号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并相信贵会会再接再厉,为祖国建设、和谐侨社和中德友谊添砖加瓦。”

13.jpg

▲黑森州经济部对外联络司处长Norbert Noisser致辞

老一辈青田籍侨领夏康明、傅春平,德国友好人士、黑森州经济部对外联络司处长Norbert Noisser和黑森州银行业协会前主席、中欧合作论坛主席Klaus Elsner作为特别嘉宾在大会上致辞。

14.jpg

▲主持人宣读国务院侨办贺信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也向大会发来贺电:“欣闻贵会成功换届并将于本月下旬举行换届就职庆典,特致热烈祝贺!贵会自成立以来,广泛团结广大旅德青田籍相亲,关心和支持家乡与祖(籍)国发展建设,积极传承中华文化。希望贵会继续秉承立会宗旨,不断活跃、改进会务,鼓励引导会员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与兄弟侨团加强团结协作,共同构建和谐侨社,为促进会员福祉和中德两国友好关系交往做出新贡献。”

20.jpg

▲和谐侨团缔结协议(从左到右:德国文成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余光金,德国福建同乡会会长林贤志,青田同乡会会长赖成敏,旅德华侨华人爱心协会会长陈玉华,德华京剧苑主席刘亚梅,全德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主席蒋平)

德国青田同乡会于今年6月28日选举产生第九届理事会,理事会成员包括:黄军伟,詹建云,叶大勇,郑永建,赖成敏,郑晓蕾,金娇艳,傅汉豪,张平(下图从左到右)。

15.jpg

▲第九届理事会成员与赖成敏会长合影

21.jpg

▲使领馆领导、各侨团侨领和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就职典礼主要环节结束后,精心编排的歌舞表演和奖品丰厚的抽奖环节,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旗袍秀、京剧《貴妃醉酒》、舞蹈《开门红》、男高音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以及越剧《红楼梦》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在新任会长赖成敏的带领下,同乡会兄弟姐妹携手共筹会务、举杯同庆,增进了在德青田同乡的情谊。

青田同乡会是德国第一大侨团,中国驻柏林大使馆、法兰克福总领馆、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各个兄弟社团都向本次换届就职典礼发来贺电并派代表到场祝贺。

随后,青田同乡会第七及第八届会长郑光民对他前两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向继任会长赖成敏表示祝贺,并将协会印章亲手交给新会长。

责编:郭妍汐、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