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频道 > 新闻速递 > 财经展会 >

报告显示新冠疫情推动德国会议活动行业转型

中国新闻网 2022-05-10 17:30:00

中新财经5月7日电 (记者 彭大伟)记者6日从德国会议促进局获悉,德国国家旅游局(GNTB)、欧洲活动中心协会(EVVC)和德国会议促进局(GCB)最新公布的'会议和活动晴雨表2021/2022'报告分析德国2021年会议、大会和活动市场的主要数据后显示:混合和虚拟模式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活动策划举足轻重;混合模式的活动已经成为商业活动的未来驱动力之一;尽管面临众多挑战,面对面的现场活动参与者将在未来几年恢复到一个高水准。由此,被新冠疫情推动的行业转型轮廓初现。

根据IPK国际(IPK International)的分析,2021年从欧洲到德国的商务旅行在遭受新冠疫情第一年的严重损失之后,总数再次下降百分之十二。

不过,德国继续以较大优势在欧洲商务旅行目的地的排名中领先。在2021年欧洲人2970万人次的商务旅行中,440万人次去的是德国。法国以240万人次排名第二,意大利以230万人次排名第三。可推广的商务旅行(MICE)为德国入境商务旅行市场贡献了210万人次。来自美国的商务旅行量在新冠疫情第二年稳定在30万人次,其中71%为MICE旅行。

报告对2022年给出了积极预测。根据IPK国际的研究报告,全球23%的受访者正在计划出境商务旅行。在亚洲(38%)和美洲(33%),商务旅行的意向明显强于欧洲(14%)。与前往全球不同目的地的旅行意向相比,对德国感兴趣的受访者的MICE旅游需求(79%)明显超过了传统商务旅行(49%)。

报告显示,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是德国活动市场成功复苏的基本先决条件。供应商和组织者已经认识到数字化和混合模式的优势以及人们在现实场地中进行重要个人接触的需求,做出调整以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现场参与者比例高的活动继续构成转型期面向未来的产业核心。

在受德国会议促进局(GCB)委托完成的一项分析中,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发展、国际供应链的受阻和俄乌冲突,做出了三种不同的预测。根据中间的“基线”场景,分析师预计,市场到2024年在活动参与者数量方面将基本恢复。


责编:扈嘉翼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