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频道 > 新闻速递 > 财经展会 >

德国总统:德国已降低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度

新华社 2022-05-07 17:33:00

5月4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克里斯泰尔摄)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4日电(记者林惠芬)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4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说,德国已降低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度。

施泰因迈尔当天到访罗马尼亚,与罗总统约翰尼斯就乌克兰局势、北约东翼安全、欧盟对俄新一轮制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施泰因迈尔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德国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度明显下降,对俄罗斯的石油依赖度已降至15%。

约翰尼斯说,对乌克兰提供持续支持至关重要,罗马尼亚将帮助乌克兰向第三方市场出口包括食品在内的商品。罗马尼亚希望在实现欧盟天然气供应多样化战略目标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欧盟委员会4日提交了第六轮对俄罗斯制裁措施提案,其中包括今年年底前全面禁止进口俄石油。按照欧盟规则,欧委会的提案需得到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才能生效。


责编:扈嘉翼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