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频道 >

德媒关注:中德再开货运列车新线路

参考消息网 2022-02-22 21:32:00

参考消息网2月22日报道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月20日报道,近年来,中欧之间的物流运量不断增长,新冠疫情期间更是出现了运力紧张的状况。在这一背景下,中德之间又新辟了一条定期货运列车线路,从德国曼海姆通往中国海滨城市青岛,全长1万多公里。

报道称,中国与德国之间已经有多条定期货运列车线路,甚至曼海姆也已经有一条从2020年开始运营的线路,连接中国西部城市重庆。现在的新线路则连接了中国北方的重要海港青岛,辐射整个华北乃至东北地区。曼海姆与青岛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

当地时间2月17日,首班列车从曼海姆启程,列车总长将近500米。从青岛启程的首班列车也在一天之后出发。中国中远集团汉堡分公司介绍说,这条新线路主要运载机械、家具、服装、普通化学品等货物。

报道称,中德之间的首条定期货运列车线路开通于2011年,由重庆通往德国西北部的杜伊斯堡。到了2021年,中国与欧盟之间全年总共开行了1.5万余趟货运列车。铁路运输虽然比航空慢,但是和海运相比要快得多,而且更不容易发生延误。而其运输成本则介乎于航空与海运之间。对于物流商而言,洲际铁路运输已经成为了对传统海运以及空运的有益补充。


责编:赵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