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县暴发疫情,政府称与一名不遵守隔离规定的美国人有关

2020-09-15 16:07:21来源:澎湃新闻
生成海报
字号:

德国地方政府14日表示,该国南部巴伐利亚州一县近期新冠疫情暴发,与一名在美国陆军经营的旅馆工作的美国公民有关。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报道,巴伐利亚州加米施-帕滕基兴县(Garmisch-Partenkirchen)政府发言人施特凡·沙夫(Stephan Scharf)表示,这名美国人结束在国外的度假返回巴伐利亚,尽管已经出现新冠症状,还是参加了社交活动。沙夫说,这名美国人接受了新冠检测,并被告知在结果出来前居家隔离,但他(她)没有听从。

此后这名美国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隔离中。目前尚不清楚他(她)可能去过哪些国家,但该县称不包括美国。

据沙夫介绍,这名美国人在加米施-帕滕基兴的“雪绒花旅馆”(Edelweiss Lodge)工作,该旅馆由美国军方运营,经常有美国军人光顾。事发后,旅馆有24人感染新冠,加米施-帕滕基兴的新冠病例随之急剧上升,11日当日新增了33例,超过了疫情最严重时期的数字。

美国军方相关发言人13日对CNN表示,雪绒花旅馆有一些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与感染者长时间直接接触的其他工作人员也接受了隔离。

加米施-帕滕基兴县从上周末实行了疫情管制新规,酒吧必须在晚上10时关门,聚会人数上限降为100人(原为200人),室内集体用餐的人数上限改为5人(原为10人),且最多只允许10人在室外同桌用餐(原为20人)。沙夫对CNN说,当地已经大大增加检测工作,“尽管我们知道这个人在有传染性时外出了,但我们不知道他(她)传染了多少人。”巴伐利亚州检察机关表示,已对这名美国人展开调查。

官方数据显示,约有8.8万人口的加米施-帕滕基兴目前平均七日的新冠确诊病例比例为每10万居民中55例,已超过了德国设定的每10万居民中50例的警戒线,这是界定是否需要重新实施防疫管制措施的标准。

巴伐利亚州州长索德尔14日警告说,全州的新冠病例正在增加。索德尔没有特别提及这名美国公民的事件,但是说应当对类似行为处以高额罚款。(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李雪诗)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