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抗击疫情将是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主要任务

2020-06-19 14:27:23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柏林6月18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说,抗击疫情将是德国下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主要任务。她呼吁欧盟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对抗新冠疫情导致的危机。

默克尔当天上午在德国联邦议院发表讲话说,德国将在欧盟遭受史上最严重挑战之时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团结起来,让欧洲再次强大’,就是德国在担任主席国期间的座右铭”。

德国将于7月1日起担任为期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

“新冠疫情表明欧洲是多么的脆弱,因此欧洲保持团结一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默克尔呼吁欧盟成员国在疫情面前合作更紧密,因为没有任何国家能在这场危机面前独善其身。

默克尔还说,在疫情面前,欧洲必须承担更多的国际责任,尤其是在欧洲以及全球范围内政治气候变得更加粗暴的时候。她呼吁人们遵守政府的社交限制措施,因为“疫情还没结束。只要还没有疫苗和药物,我们就必须和病毒共存”。

默克尔说,除了抗击疫情外,气候变化、经济和社会的数字化以及欧非和欧中关系也将是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重点工作。

19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召开欧洲理事会视频会议,欧盟委员会提议的75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将是会上的讨论重点。默克尔说,她将尽力促使欧洲理事会就欧盟多年度财政框架和欧盟“恢复基金”达成协议。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