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极右翼势力!德国城市宣布进入“纳粹紧急状态”

2019-11-04 09:16:57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这是德国统一后的首次!”据德国《明镜》周刊3日报道,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市议会1日晚通过一项决议,宣布该市进入“纳粹紧急状态”。决议警告称,极右翼势力在德累斯顿的影响正不断增长,成为影响当地安全的威胁之一。

这项决议由议员阿申巴赫提出,以39票支持、29票反对的结果通过。阿申巴赫告诉德新社,极右翼势力已蔓延到德累斯顿市社会的中间阶层,而政界人士未能清楚表明反对极右翼势力的立场。德累斯顿是德国萨克森州的首府,近年来被不少德国媒体称为“极右翼势力的大本营”。2013年,该市首次出现极右翼的“欧洲爱国者抵制西方伊斯兰化运动”。相关组织至今仍然定期在该市举行集会。在萨克森州今年的议会选举中,极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也赢得了27.5%的选票。

在通过这一决议之后,德累斯顿市议会发布声明,承认“持有反民主、反多元化、反社会和极右思想的活动,包括暴力行为,(在该市的)发生频次正在增加。”声明号召德累斯顿市民和社会团体共同保护少数族群、帮助受害者。

这一决议获得了德国左翼及自由派议员的支持,但遭到右翼政党的反对。保守派议员弗兰克·汉尼格认为决议在措辞方面有待商榷,“纳粹紧急状态”实际上是纳粹语言。还有议员表示,这一决议有损德累斯顿历史文化名城的形象,该市目前正在申请“欧洲文化之都”的称号。

在德国全国,德累斯顿的决议也引发强烈反响。德国电视一台称,德国今年以来已发生数起极右暴力事件,这一决议是对这些犯罪活动的回应。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近日公布的报告称,全德目前共有1.27万名具有暴力倾向的极右翼分子,其中43人被警方列入危险分子名单。今年6月,黑森州卡塞尔行政区政府主席吕布克遭枪击身亡,此案调查后证实为极右翼分子所为。上月9日,德国东部城市哈雷一个犹太教堂外发生恐怖袭击案件,造成2死2伤,嫌疑人也受到极右思想的影响。德国《图片报》3日报道称,德国绿党著名政治人士厄兹德米尔上月底收到“死亡威胁邮件”,发邮件的是一个叫“德国核武器师”的极右翼团伙。

极右翼正成为德国最大的安全威胁之一。就在上月,德国政府推出了一揽子反极右主义的措施,德国联邦刑事调查局、联邦宪法保卫局等部门将为此增加上千名工作人员。(青木)


责编:林佩瑶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