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大开口!特朗普要求德国为美国驻军多多买单

2019-03-13 15:52:28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 德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北约伙伴增加其军费。按照美国政府的一项新计划,盟国应该为本国的美国驻军支付更多的费用。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12日报道,美国在全球160多个国家驻扎着超过17万名士兵,几乎相当于整个德国联邦国防军的数量。

报道称,美国不仅要在海外贯彻自己的利益,而且也涉及保护其盟国,尤其是北约伙伴。几十年来, 盟友们可一直仰赖美国的支持。但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的支持开始出现问题。

报道称,特朗普将盟国为自身防御增加军费作为美军提供保护的条件。白宫的一项新计划显示了特朗普对待这一问题的严肃程度。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美国政府正在就“增加军费开支50%”的计划进行讨论。该计划关系到一些有美国驻军的国家,其中包括德国。按照美国的计划,这些国家应该支付美国驻军的全部费用。除此之外,还要额外增加开支50%,为美国驻军所享有的特权买单。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到目前为止,对这一方案的讨论仅限于美国的领导层,目前尚未做出决定。特别是该计划也在国防部和军方高管中引起争议。

德国联邦议院国防委员会中的社民党籍政治家希齐勒说:“美军驻扎德国对美国比对德国更有利,因此, 将费用转嫁给德国不合适。美国前驻欧司令霍奇斯也认为:“这主要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利益。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在非洲,中东和欧洲做我们要做的事情。”

报道称,德国多次受到美国总统的攻击。特朗普曾指责德国的军费开支没有按照北约协议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霍奇斯中将也认为德国应该增加军费开支。但是他表示:“我们应该寻找与这些国家合作的途径,而不应不断地与它们产生矛盾。”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