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惕军中极右翼思潮

2019-03-11 16:29:31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3月11日报道 德新社3月10日报道称,据《明镜》周刊报道,德国军事反谍局掌握的德军极右翼军人数量比此前公开的要多。

据该周刊报道,在德国联邦议院内政委员会的一次会议上,一名军事反谍局的官员承认,“外界”和联邦议院已获得的相关信息仅限于明确承认自己是“极右翼分子”的军人数量。2018年有4名德国军人被列为极右翼分子,另有3名德国军人被归为宗派极端主义者。

自2013年以来,德军内部每年约有10名“持极端主义观念”的可疑分子被发现,并被报送军方人事部门。这名情报官员说,大部分可疑分子已被德国联邦国防军开除。此外,他强调从军事反谍局的角度来看,“极端分子和持极端主义观念的可疑分子都不应待在联邦国防军内”。

德新社3月9日已获得证实,德军内部目前有450起涉嫌极右翼主义的案件。《德国士兵法》希望军人积极支持宪法价值观,该法案第8节指出:“军人必须承认《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基本法》意义上的自由民主基本秩序,并通过其全部行为主张维护这一秩序。”

报道称,军事反谍局是德国规模最小的特工部门,其职责包括制止联邦国防军内部的间谍和破坏行为,调查军人及机构的极端主义观念与活动。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