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德国民众担心为老年人服务的护理人员紧缺

2019-02-14 10:52:40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根据德国战略与高级领导中心(Centrum für Strategie und hohere Führung)2月13日发布的报告, 就个人而言,德国受访者最担心在老年或者患老年痴呆后护理的人手紧缺。

报告显示,40%的受访者表示对此有严重担忧。略多于三分之一的人还感受到老年贫困以及癌症等致命疾病的威胁。因此,绝大多数人希望国家在这些问题上投入更多的资金,具体包括医疗 (70%)、给家庭提供帮助和退休金等方面。在教育领域,也有76% 的人希望学校能有更好的设施。

约有三分之一的受访民众表示,他们觉得自己所在的地方比五年前更不安全。德国东部民众的不安全感比西部更强。还有近三分之一的人非常担心发生恐怖袭击。(老任)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