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德国中国电影节即将举行 刘杰任评委会主席

2019-02-12 15:56: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0212155723.jpg

海外网2月12日电 “对于传播民族文化、沟通人类心灵、增进国与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和理解来说,电影无疑是最好的手段。”第四届德国中国电影节开幕前夕,该电影节主席、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欧洲时报》社社长张晓贝如是说。

第四届德国中国电影节2月20日至24日将同时在德国两个代表性城市杜塞尔多夫和法兰克福举行。电影节组委会提名11部中国最新影片,参与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等5个大奖的角逐。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观众可以到两地影院欣赏到这11部入围影片。

张晓贝说,德国是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的举办地之一,德国的柏林国际电影节是中国电影的“福地”,张艺谋导演的《红高粱》1988年在柏林国际电影节获得最高奖“金熊奖”,中国电影第一次获得国际金奖,中国电影开始走出国门,进入国际视野。此后,中国电影在柏林获得了众多的奖项,成为最受关注的一个国度之一。但是,几十年中,中国电影节在欧美各地风生水起,在德国这个中国电影的“风水宝地”,却始终没有符合国际规范的中国电影节。欧洲时报在2016年创办德国中国电影节,便是为了补上这一“空白”。3年来,德国中国电影节把几十部现实题材的影片带到了德国,向观众展示了一个真实的中国。电影节公正独立和务实求真的态度,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在当地建立了很大的影响,日渐成为德国华人春节的一项重要文化生活、中德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本届电影节由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和海汇润和集团联合举办,组成了由7名中德电影和传媒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选5项大奖。评委会主席是中国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刘杰。电影节专门设立了“向大师致敬”单元,展映刘杰的3部代表作《宝贝儿》、《透析》和《捉迷藏》。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