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情报部门加强对一右翼政党的监控

2019-01-16 09:27:09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柏林1月15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德国负责国内安全事务的联邦宪法保卫局15日发表声明说,将加强对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的监控,调查其是否有违宪和极端行为。

联邦宪法保卫局局长托马斯·哈尔登旺在声明中表示,联邦宪法保卫局已将德国选择党划入“应调查”类别,因为该党的一些主张和政策“与宪法和民主的秩序相悖”。

德国媒体报道说,这意味着联邦宪法保卫局将更密切地跟踪德国选择党党员的公开表态,以及他们与极右人士或其他极端人士的联系。

联邦宪法保卫局当天还将德国选择党的青年组织“青年选择党”和党内团体“翼”列入“可疑”类别,将对这两个组织采取安插线人、监听通话、记录个人数据等监控措施。

对于联邦宪法保卫局的举措,德国选择党领导人亚历山大·高兰15日说,联邦宪法保卫局错误引导社会舆论,该党将以法律手段反击。

德国选择党反对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难民政策,并反对德国过多参与欧盟事务。2017年9月德国联邦议院选举后,德国选择党成为联邦议院内的最大反对党。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