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选择党扬言脱欧 德电视台:或导致欧盟分裂

2019-01-15 08:47:35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要效仿英国脱欧?据德国电视一台14日报道,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13日通过一份宣言,表示如果欧盟不按照该党提出的要求进行改革,将推动德国脱欧。

德国选择党此次开会主要是为5月的欧洲议会选举作准备。他们在宣言中表示,如果欧盟“不在适当时间内”改革,德国必须脱离欧盟。宣言要求废除欧洲议会,称“国家才能制定法律”。该党还提出脱欧的替代方案,表示会推动解散欧盟,重建一个全新的欧洲经济利益体。此外,宣言还要求德国退出欧元区,拒绝欧洲共同的外交和国防政策。

德国新闻电视台指出,德国选择党的宣言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如果真走向脱欧,德国将会更加分裂,并最终导致欧盟分裂。英国《卫报》称,宣言草案本来表示,如果 “5年内”欧盟没有按照要求改革,德国选择党就将推动德国脱欧。不过考虑到德国国内目前主体是支持欧盟的,因此最后没把这一内容写进去。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