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6万人“绿外套运动”:旨在环保

2018-12-03 10:25:45来源:环球网 字号:

德国电视一台2日报道称,在法国“黄背心运动”升级之时,德国柏林等地街头1日也掀起了“绿外套运动”,要求政府放弃燃煤发电。与法国“黄背心运动”不同的是,德国“绿外套运动”秩序井然,未发生警民冲突。

在柏林,当天参加游行的人数达到1.6万人。他们穿着绿色外套、挥动绿色旗子,举着“立即停止煤炭——气候保护”的标语牌,浩浩荡荡地走向总理府。在德国西部城市科隆,游行人数超过2万。

这次运动的发起者包括绿色和平组织等环保组织。德国环境和自然保护联盟的发言人威格尔表示,12月3到14日,联合国气候大会将在波兰举行,将决定全球气候保护目标。此次运动旨在要求德国承诺在2030年以前放弃燃煤发电。民调显示,大多数民众支持放弃燃煤发电,尽管意味着他们要在电费上多支付费用。

德国被誉为“环保的先驱”。不过欧洲统计局的数据却显示,2016年德国可再生能源仅占能源消费总量的12%,甚至低于欧盟28国的平均数。目前,褐煤发电总量约占德国电力供给的14%左右,而包括无烟煤、烟煤等硬煤发电则占德国发电总量的23%。

尽管在日本福岛发生核泄漏后德国已于2011年决定,在2022年以前逐步退出核能发电,但在退出燃煤发电上仍没有确切的时间表。“绿外套运动”组织者质疑,德国政府已放弃了严格的气候目标。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