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豌豆奖”颁奖典礼在中国驻德使馆举行

2018-11-14 12:41:3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柏林11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3日晚,第13届德国“金豌豆奖”颁奖典礼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内举行。

据介绍,“金豌豆奖”是由德国童话协会举办的社会和文化类荣誉奖项,于2005年为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而设立,名称源于安徒生童话“豌豆公主”,主要表彰社会各界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的人士。每年,童话协会都同一个机构或外国驻德使馆联合主办颁奖典礼。今年的第13届颁奖典礼由中国驻德大使馆担任东道主。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不仅在面积和人口上是个超大规模国家,而且也是具有悠久历史和文化传统的国家,拥有丰富的童话故事资源。近几年来,每逢柏林童话节,中国大使馆都为孩子们开辟了一片“童话天地”。“我们在‘快乐使馆’系列活动中邀请柏林的小朋友到使馆聆听中国的童话故事。小朋友们兴趣非常浓厚,今年将有近100名小朋友来使馆做客。”

据悉,今年恰逢第29届柏林童话节,主题为“命运的金丝线——关于权力和软弱的童话故事”。史明德表示,正是这一条命运的金丝线将我们今晚聚在这里,因为童话能为不同文化架起沟通的桥梁,童话也是理解的桥梁。促进世界各国相互理解包容的事业应该从娃娃抓起。

2018年“金豌豆”奖获嘉宾包括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蔚来汽车企业创始人李斌,同时获奖的还有致力于埃塞尔比亚妇女事业发展的企业家、模特Sara Nuru;与丈夫一起11年来照顾4000名艾滋孤儿的儿童文学作家Kirsten Boie;与丈夫及朋友共同成立公益组织“面包时间”,免费每天为德国8个联邦州10000名困难家庭儿童送去早餐的Uschi Glas。

当天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包括史明德大使夫人徐静华、柏林副市长Klaus Lederer博士,以及童话协会主席Silke Fischer女士。

据悉,德国童话协会成立于2004年。该协会主要促进传统和文学范畴里的童话、传说和故事在当代社会的传播,推动德政治、经济、媒体界人士致力于青少年文化的发展。协会每年在欧洲组织约1500场面向儿童和成人的活动。(记者 彭大伟)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