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纪念“水晶之夜”中遇难者

2018-11-12 09:41:41来源:央视网 字号:

当地时间9日,德国政府举行活动,纪念80年前“水晶之夜”犹太人大屠杀中的遇难者。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采取行动,反对种族主义和反犹主义。

当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总统施泰因迈尔出席了柏林一家犹太人会堂举行的纪念活动。

德国总理 默克尔: 1938年11月发生的大屠杀事件是与文明的决裂,之后近600万犹太人被杀害,数以百万计的人遭受了无法形容的痛苦。

现在,德国法律明文规定,宣传和散布纳粹思想非法,任何违法者都将受到制裁。德国联邦及州政府还制定了反对极端主义和反犹主义的措施,同时各地建有许多遇害犹太人纪念地,警示全社会公民应拿出勇气,不要宽容反犹主义。

德国总理 默克尔: 我们要在每天的工作中都记得,类似80年前的事不能再发生,这是我们今天纪念活动的实际意义。

“水晶之夜”:纳粹有组织屠杀犹太人

德国纳粹二战时期在欧洲对犹太人实行了种族灭绝的迫害。而“水晶之夜”事件被认为是纳粹有组织屠杀犹太人的开始。

1938年11月9日晚,纳粹头目希特勒授意纳粹分子、秘密警察与党卫队成员大肆袭击德国犹太人。无数犹太居民的住宅、商店以及犹太教堂的门窗被打砸,散落一地的玻璃碎片在月光照射下如水晶般发光,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水晶之夜”事件名称的由来。

大批德国犹太人遭到虐待和杀戮。据统计,仅在这一夜就有91名犹太人被杀害,数百人受重伤,数千人饱受凌辱,约7500家犹太人商店被洗劫一空,近200座犹太教堂被焚烧或拆毁,3万名犹太人被逮捕。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